2011年3月25日

[網路] IE9 的逆襲!IE9正式版上市

P1040382
而這幾個越來有關瀏覽器的新聞也非常的多,就先分享一下我的google reader裡的收藏:


強敵環伺的IE9 推出首日下載量破2百萬 - NOWnews

駭客競賽 Safari、IE退敗,Chrome、Firefox生存


2011 年 1 月瀏覽器市占率: IE 46%, Firefox 28.71%, Chrome 11.75% 

整個瀏覽器市場從2000年以來就是個很大的戰場,IE自從chrome與firefox推出以來更是節節敗退,雖然總市佔率還是第一名,但是版圖一直被瓜分,而這一代的IE9就在這樣強敵環伺的氛圍下登場了!

一登場的IE9果然一炮而紅。在使用上也有不少測試認為IE9已經超越了firefox3.6,可以跟最快的霸主chrome與opera一較高下。也有不少推薦或介紹文,但同時也有一些負面的消息。

微軟:IE9每秒下載次數達27次 已超過200萬人次下載
[下載]Internet Explorer 9 正式版,瀏覽速度更快!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


好吧!消息太多會混淆了大家的選擇,雨果怎麼做呢?

目前我的主力瀏覽器是Chrome,次要瀏覽器是firefox,備用瀏覽器是IE9。會怎麼組合是有原因的!快速度且套件充分的chrome當平常主力,可以讓瀏覽一般網頁得到最快速最佳的效果,也可以跟google服務充分結合。用firefox當次要瀏覽器,主要用來瀏覽需要設定proxy的學術網站,firefox可以獨立設定proxy而不會影響其他瀏覽器,這麼做可以讓我同時透過proxy瀏覽學術網站的同時,又可以用chrome上一般網頁。至於IE9是專用來上銀行及網路下單軟體,誰叫台灣太多金融網站還是IE only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