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醫學] 超鹹,你還在吃超商微波食物嘛?Salt, health killer ?

這幾天的健康版一連串的有關超商食物的報導新聞轉載如下:


微波食品太鹹 消基會點名四大超商  自由時報 - ‎8小時之前 
超商便當吃「重鹹」 六成鈉含量超標卡優新聞網 - ‎6小時之前‎

超商便當重鹹 小心鈉攝取破表
聯合新聞網 - ‎9小時之前‎
超商便當含鈉超標 腎臟負擔大 聯合新聞網 - ‎18小時之前‎
消基會:超商微波飯類 超鹹  聯合新聞網 - ‎21小時之前‎
消基會:超過60%超商便當鈉含量  自由時報 - ‎18小時之前‎
微波飯類鹹___消基會:六成鈉含量
依衛生署建議,成人每天鈉總攝取量,不超過2400毫克,也就是六公克的鹽,每餐的理想鈉含量約800毫克(2克的鹽)。過高的鹽份容易產生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因此早在2006年美醫協會建議 高鹽份食物需加警語,在台灣這樣的觀念還不普及,尤其在較鄉村的地方,過度攝取鹽份的狀況還是很多!
高鈉的食物有哪些?
  1. 魚    類:鹹魚、罐頭魚、魚乾、魚鬆。
  2. 肉    類:肉醬、臘味品(熱狗、香腸、板鴨、火腿、培根、臘肉)、肉鬆、肉乾、鹹酥雞、漢堡、魷魚絲、鴨賞、膽干、肉()丸、小魚乾、鹹小卷、蝦米、滷味。
  3. 蛋    類:鹼蛋、皮蛋、鐵蛋。
  4. 豆類及豆製品:豆腐乳、味噌、醬豆、筍豆、加味豆乾。
  5. 奶    類:乳酪、冰淇淋。
  6. 水    類:蜜餞、果汁粉、加工果汁。
  7. 蔬    類:醃製菜(榨菜、酸菜、醬菜、醬瓜、菜脯、梅干菜)、罐頭蔬菜、筍干、鳳梨醬、樹子、脆瓜、蔭瓜、菜心、海帶、紫菜、打汁(芹菜、胡蘿蔔)、高麗菜乾。
  8. 五    類:速食麵、麵線、油麵、速食鹹粥、蘇打餅乾、鹹餅乾、鹽水意麵。
  9. 油  脂  :沙拉醬、瑪琪淋、牛油、沙茶醬、鹽堅果類。
  10. 其    他:鹽及各式調味醬料和醬汁、辣椒醬、豆瓣醬、芥末、醬油膏、烏醋、雞精、海苔醬、洋芋片、味精、花椒鹽、豆豉、蝦醬、蝦油、甜麵醬、牛排醬、蠔油、烤肉醬、沙茶粉、雞湯塊、鮮雞精、大骨汁、炸雞粉、速食湯、運動飲料、碳酸飲料(如汽水、可樂等。)
大家可以參考食物的組成了!希望大家吃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