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雨果診療室] 轉載與評論:『圍爐變「危」爐?』

P1020860


病從口入,這件事情從古自今都是千真萬確的。古時候,衛生環境不佳,吃進去的細菌病毒,常常導致營養免疫力不佳的古人很大的健康危害。今天的社會,衛生和營養狀況問題已經改善。但是反而是食品添加物與化學物質危害的問題,成為今天要面臨的難題。

要解決,就只好盡量減少加工食物的攝取,飲食以天然原素材為主。然而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也是要特別注意,要挑選認證的有機商品,確保吃進去的東西是健康的。

圍爐變「危」爐?農藥殘留和硝酸鹽 火鍋危機不容忽視

NOWnews - 
新北市衛生局抽檢火鍋食材,發現1件紅白小湯圓違法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及去水醋酸,長期食用恐增加腎臟負擔,已要求業者下架,並循線追查上游製造商。(中央社) 冬天吃火鍋,除了熱量還要注意甚麼?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表示,吃火鍋有六大危機,從肉品、蔬菜、火鍋料、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