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網路與資訊] 用Evernote在國外旅遊

這次雨果到美國參加醫學會,收穫不少。專業以及旅遊部分,會有專文討論。今天雨果特別想分享一個這次助我良多的工具:Evernote。


記住每件事| Evernote Corporationwww.evernote.com/about/intl/zh-tw/ - 頁庫存檔隨處存取。 Evernote 幾乎能在所有電腦、手機以及其他行動裝置上使用。 ... 群組折扣 以單次付費方式為您的整個群組、團隊與學校取得Evernote 專業版。 找出更多 ...

這個工具其實已經有很多人專文介紹過了,包含了雨果每天必讀的『電腦玩物』。Evernote有很多使用方式,包含了當做筆記本、剪貼簿等等。雨果這次不再多提這類的使用方式,大家可以到下面的連結去看電腦玩物整理的很好的文章。雨果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Evernote來『計畫旅遊』以及『使整個旅途順利』。


Evernote 4.1 新增繁體中文、資料夾群組,與我的筆記整理方法| 電腦玩物playpcesor.blogspot.com/2010/12/evernote-41.html - 頁庫存檔
2010年12月9日 – 不過,從Evernote 2.x轉換到Evernote 3.x的過程中,有不少用戶因為遺失了早期一些喜愛的功能而覺得困擾;首先是Evernote 3.x確實比較佔用資源, ...


由於這是雨果第一次去美國,也是第一次去美國的醫學會,許多資訊真的是非常仰賴網路上的前輩。網路的資訊非常多,因此利用Evernote來做剪貼筆記的功能變得非常重要。
你可以用Evernote來:
  1. 直接用瀏覽器,剪下圖文並茂的資訊。
  2. 直接用Evernote寫下計畫,產生checklist
  3. 將定位或取票的重要資訊備份。
本來雨果只是當純的把它當作記事本,但是後來實際到了美國才發現,這真是太好用了!
好用在哪?因為雨果有辦理專業帳戶,因此不但可以離線用手機或者平板來閱覽,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也是空間非常大的。因此只要雨果可能需要的圖片或者資料,雨果都一律上傳到Evernote,在讓手機在國內就先同步好。因此地圖、說明書等等,都變成離線版了。
當雨果在紐約到處走的時候,Evernote上的地鐵圖以及一些旅遊資訊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出了國,Evernote還可以做什麼呢?

  1. 手機直接拍照,存在Evernote。(例如地鐵圖或時刻表等等)
  2. 手機或平板直接書寫遊記或心得。
  3. 用Stich手寫或繪圖在照片上。
有時有些東西在國內就沒有圖片,到現場照片先照下來,不只可以在Evernote中寫心得,更可以使用Stich 做手寫塗鴉或註記。在開會時也可以直接做記錄,
Evernote的好用,大概就是如此!其實日常生活中,Evernote已經漸漸入侵我的生活。更讓覺得專業用戶的錢是繳的值得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