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信越飛彈散策] 開始之前

開始寫遊記之前,先整理一下行李,整理一下情緒。
重新回顧,從出發之前的計畫到每一天的點點滴滴。
這十四天的旅程,彷彿做了一場夢,不知不覺的開始,也不知不覺的結束。
Welcome back to the reality.
回來之後~面對的是未來幾年無止盡的白色巨塔生崖~仰望巨塔,看不到頂也看不到終點,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才有去的嗎?就像這段旅程,不走下去怎麼知道下一的轉角會不會有驚喜呢?

這次旅行的計畫主要來自於Sirius的規劃,包含了整體計畫、訂房、定票等等~真的是多虧他了,不然我跟Hanks在醫院裡根本沒有能力策劃好一趟自助旅行呢~
2007_07_09_1130_5747
大概解釋一下我們最後的路線吧!

Day1 台灣=名古屋
  • 這次搭的是國泰航空午去晚回的班次,時間上還不錯~價格也OK~到達名古屋已經傍晚了~因此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就去逛街吧!

Day 2 名古屋 = 岐埠 = 犬山
  • 這天的重點有兩個城,有名的岐埠城及犬山城,岐埠城原名叫稻葉山城,是信長的岳父齋藤道三的居城,也是美濃地區的行政中心,後來信長佔有此城之後才改成岐埠城,是『天下布武』的起點呢!
Day3 名古屋 = 南木曾 = 妻籠宿
  • 這天的重點在於『妻籠宿』,這裡有名的老街,有著濃濃的江戶時代的氛圍呢!而一路從名古屋到南木曾就是有名木曾家的大本營。
Day4 南木曾 = 松本 = 信濃大町
  • 沿著木曾川向北抵達信濃的中心『松本城』,這裡是信濃的重要城鎮,也是戰國時期信玄花了十多年的時間才征服的信濃地區的行政中心。沿路都可以看的到『風林火山』的旗幟呢!而向北的信濃大町就是我們這次主要的旅程『黑部立山』的入口了。
Day5 信濃大町=黑部=室堂
  • 這段立山黑部的行程真的是非常有特色,一路從平地直上兩三千公尺的高山,換了數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七月的室堂山上還有餘冰呢!想不到七月還可以看到『冰』,真的是太神奇了!
Day6 室堂=立山=宇奈月(黑部峽谷)=富山=金澤
  • 為了殺到宇奈月峽谷,這天花了大量的時間在搭車,不過黑部峽谷真的蠻值得一去的!晚上住在金澤,因此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富山領行李,再到金澤東橫Inn囉!
Day7 金澤=兼六園、金澤城、武家敷屋
  • 這天是市內的行程,日本第一名園兼六園真的是美不勝收,讓金澤『小金都』的名號名不虛傳,我們足足在那逛了一整個早上與中午。金澤城現在剩下遺址,不過日本人也真的努力的重建原本的面貌呢!
Day8 金澤=富山=冰見=金澤
  • 這天我們搭著JR又回到了富山去看看富山城遺址,下午跑到了位於富山灣的冰見港去吃海產。
Day9 金澤=白川鄉合掌村
  • 白川鄉合掌村名列世界歷史遺產,它獨特的建築方式與此地鄉村的氣息,真的是有濃濃的古日本氣息呢!在這裡過了一夜,跟有閒散的鄉村風格。
Day10 白川鄉=高山、高山周邊
  • 中午左右抵達了我們這次旅遊的最後一站『高山』,高山周邊景點多多,因此預計在這呆個四夜。這天我們選擇了高山陣屋與老街來逛逛!高山這裡真的是有名的國際景點,路上一大堆金髮藍眼睛的西方人,看起來觀光客都比當地人多呢!
Day11 高山=飛彈古川
  • 飛彈古川是高山附近有名的景點,有名的古川祭就是在這舉行的,我們花了半天在這個小城閒逛,除了參觀古川祭博物館之外,花了大量的時間坐在瀨戶川旁、曬著太陽,看流水、餵鯉魚呢!
Day12 高山=新穗高
  • 新穗高距離高山其實不算近,得要一個半小時的旅程,但是有名的『新穗高纜車』卻讓我們捨不得不去呢!這個纜車從新穗高溫泉出發,花了十來分從1400m直上2400m。原本在山下穿短袖的我們,不過十來分鐘就到了溫度不到十度的兩千多公尺,真的是超冷的!可惜的是這天天氣能見度不佳,看不到原本可以遠眺的日本前三高峰的新穗高還有槍岳。
Day13 高山=上高地
  • 上高地真的是我們這次旅程的高潮!如果要來中部地區,這個地方絕對要來的啦!從高山上來或從另外一面的松本來都可以。我們這天不知道殺了多少底片(快門釋放)、不知道發出多少讚嘆聲,看著湖面上迷濛的霧氣,樹梢閃亮的露水、清澈見底、沁人心扉的河水、高聳清脆的松木及山丘,這個地方我想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照訪的。
Day14 高山=名古屋=中部空港=台灣
  • 最後一天原本就計畫從高山直殺名古屋,最後到機場回台灣。這樣一來省了坐車時間,把時間留給其他的景點了!當然名古屋停留的幾個小時就是shopping的時間了!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把Wii帶回家!
14天的旅程結束了,彷彿一場夢,夢醒了卻栩栩如生。
遊記跟照片還在心中醞釀,等到醞釀成熟了在呈獻給大家囉!
2007_07_22_1557_1511
see you ~ Japan~ and welcome back to reality~

1 則留言:

  1. 真的如南柯一夢般
    希望這次的旅行只是個開始
    未來
    大家一定還要再一次聚在一起
    往某個未知的地方出發~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