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攝影] 偷得浮生半日閒:溪湖社區營造+王功快樂的出航

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那天歡樂的氣氛還讓我念念不忘!
PGY的社區訓練真的是太棒了!整個下午的行程只能是豐富充實來形容!可惜當天沒有帶我的數位單眼出門,只能用簡單的手機照相機來拍照囉!

10/18星期四下午,我們來到了溪湖鎮健康社區營造拜訪楊理事長。除了對於整個社區營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之外,楊理事長還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古厝。

IMAG0137

目前他還在積極的整理他們老家的老房子和一個古物,希望之後能把這些舊時代的東西好好傳承下去,甚至跟大家分享!
IMAG0134

這個半天我們在溪湖的鄉間,沈浸在古物古厝之中,彷彿回到半個世紀之前。
IMAG0133

這裡可是還有住人的。楊理事長目前把一些舊古物收集起來,整理出一間當作展覽室。可惜裡面燈光昏暗,我的手機相機拍不出來!只能讓大家遙想了!
IMAG0132


在溪湖待了近兩個小時,我們告別了楊理事長,多謝他除了預定的PGY課程,健康社區營造之外,也帶我們見識了他的「楊家古厝」。十月中四點多的太陽,已經有點昏暗了。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王功,還要半個小時的路程呢!沿著溪湖往王功的公路朝著夕陽的方向前進,一路都是彰化縣的田野風光,很久沒有這樣開車出來閒晃了!大約半個小時又多一點,王功終於在我們的眼前了!我是第一次來這呢!

王功港最近大大有名的這麼橋,就跨立在提防與漁港之間。其實堤防外是一大片的濕地,向是一望無邊的沙灘似的!

IMAG0139


在夕陽這樣的色溫下,就算我用小相機,極差的ISO純淨度,還是覺得很有感覺呢!
IMAG0146

港邊的各樣裝置配合在夕照中,顯的特別滄桑。
IMAG0147

幾個PGY的同伴!在白色巨塔中關了幾個月後,特別珍惜著外放的光陰!
IMAG0159

夕陽下,簡單的角落,都別有味道!
IMAG0155

看到了嗎?一大片濕地上散佈著一根根養牡蠣的東西喔!
IMAG0161

夕陽西下!剛走了!美麗的王功海邊!皆下來還有一個月快樂的PGY日子呢!
IMAG0160

1 則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