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網路] Unbutu 新手心得




用了ubuntu 一個星期左右,慢慢的有點心得了!
一般的文書、上網以及影音需求,大概ubuntu都可以達到。不過對我來說仍然有一些缺點,例如:台灣的股市下單軟體以及手機的同步等等。如果能夠克服這個問題,我想我會繼續捨棄window的。還是把我的使用路程跟大家分享一下,至少在我周遭的朋友群中,有用過的ubuntu的真的不多。

首先先到 Ubuntu正體中文站
馬上先去下載 8.10 版的 liveCD
下載下來的檔案是iso檔的,請燒錄成光碟,就變成了 LiveCD囉!可以直接在window環境下先試用看看,也可以直接安裝。

安裝的過程請看官方安裝說明

整個安裝過程不用多久,要看電腦的速度,我的老筆電 cpu是第一代cetrino的Travelmate 800也是可以跑得很順的啦!安裝過程也不需要設定什麼,就去喝杯茶,看的電視吧!

----------------------------------------------------

安裝完了之後,先連接上網路,在ubuntu8.1版裡,ADSL的pppoe已經也簡單的介面來設定了就在網路連線裡,找到ADSL的頁面,就可以簡單的新增了!新增完了,第一件事就是把ubuntu優化囉!這件事也已經有套件可以處理了,那就是 Lazybuntu。正如其名就是要給我這種初學者(其實是懶惰)使用的!在lazybuntu的網站可以下載lazybuntu,也有詳盡的說明


----------------------------------------------------

基本上裝到這裡,常用的軟體幾乎都有了!
從網路功能、辦公室軟體、影音軟體等等,幾乎都內建了!
如果還想要甚麼其他的軟體功能可以從應用程式裡面的「添加/刪除」來增減應用程式,免費的程式多的呢!可以讓大家試都試不完!
其他資訊可以在ubuntu的wiki網站找到更多進入ubuntu的方法喔!


接下來就是好好享受ubuntu的魅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