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網路]後疫情時代的 Virtual Meeting 思維

 



今年初投稿了三篇壁報論文在ERA-EDTA,滿心想終於可以首次到義大利米蘭,來感受文藝復興的氣息。然而在處在COVID19重災區的米蘭,早早就宣布停止實體會議,改成虛擬會議。

一個大型國際會議,不僅包含了多場一般演講,還必須考量到廠商展示、實體訓練以及壁報論文的展示。這樣複雜且需要多種呈現的場景,到底要怎麼使用科技來克服距離的障礙,完成這樣的國際會議?

自從COID19爆發,全世界進入了『social distance』社交距離的狀態,原本傳統的會議交流導入的新的技術,應用的新的方式。原本只是少眾使用的的遠距會議軟體突然變成炙手可熱的熱門標的,然而這類的遠距會議軟體處理一般會議還可以,但是如果遇到類似動輒上千人參加,參加者來自全球各地,會議議程長達數日,類型包含展示、演講、壁報等等得大型學術活動,整個會議的運行的思維,就不是單純一個軟體可以解決得,思維模式就必須變的不一樣!

這次ERA-EDTA甘犯著大家退稿不參加的風險,仍堅持著如期召開。就在我敲著鍵盤打文章的同時,連ASN美國醫學會也宣布,今年度改成Full Virtual Meeting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