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隨筆] 人間六月天

2007_05_24_1811_3584
不知不覺又到了初夏的六月~
  • 去年的今天,剛剛下到恆春的我,數著還有半年的饅頭,第一次參加部隊演習。轉眼間,我已經是老百姓了。對於服役的映象真的是很模糊了!說起來也奇怪,明明整整當了一年多的兵,現在想起來卻像是前輩子的事。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卡在醫學生涯中,真的是有點格格不入。
  • 這個月也是我待在台中醫院的最後一個月,該來回顧一下這三個月在台中醫院的成果了。這三個月,從一個初出茅廬的菜鳥,到現在經歷了ICU的洗禮可以獨立Handle 重症病人。上個月在ICU的訓練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地區醫院的ICU其實比起Center的ICU真的是輕鬆許多,真正非常Critical 的病人其實不到一半。但是許多Procedure與ICU care的技巧也是慢慢的累積起來了! 在ICU run 過之後,值班處理complain或者急症也都得心應手多了。不像第一個月剛值班的時候,都是以膽戰心驚的心情在值的。八月份回到CMUH之後,應該不會瞬間被暴增的Loading K.O.了吧!
    這個月我又被派到RCC,這也是我來到台中醫院第一個報到的單位。真的是有始有終呀!最後一個月我想期許自己對於呼吸治療還有急症處理在好好的複習一下。回到center後大概要到R2才有機會進到這類的ICU單位了吧!

  • 想到七月又可以放一個月的假就覺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七月要到日本九州度一個「南國的夏日:日本九州鐵道之旅」,計畫已經進行了一半了!會選擇到九州一方面是九州是日本比較少機會或少人去旅行的地方(除了北九州的豪斯登堡),另外它也是一個很容易自助旅行的地方,比起歐美旅費也是便宜了許多。
    想到七月即將到來,心情更興奮囉!


  • 最近一直在試用google產品,有些不錯的產品順便推薦一下囉!再介紹之前要先跟大家說明,google的產品都是免費的喔~只要你註冊一個免費的gmail帳號,一個帳號通全部,還沒有帳號的你寫信給我吧!
    1. google toolbar : 上個月才開始使用toolbar,起因是因為想在醫院使用「我的最愛」。結果試用的結果卻讓我欲罷不能。除了隨時可以在有google toolbar的地方使用網路書籤,toolbar的功能按鈕更提供許多的服務。例如快速連結、快速翻譯等等。強力推薦大家使用!
    2. google Reader : 這是我最近強力試用的服務,只要把固定閱讀的網站或部落格加入Reader中,每天連入reader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文章了!這種服務其實之前久很多了,不過之前大部分都是得透過軟體或瀏覽器。而goole reader把他徹底的網路化,不管在哪一台電腦登入都可以隨時看到你想閱讀的文章。這正是google "everything on line"的精神吧!
    3. Google translate :這是google最新推出的服務,內含許多語言之間的「單字」及「整句」翻譯。真的是整句喔!雖然有時候會翻的怪怪的,尤其是東西方語言的翻譯。中文日文還不能通,不過可以先翻成英文再來轉換:
      例如:我七月要到九州進行鐵道之旅= I have to Kyushu in July for railway journey=私は鉄道の旅行のための7月の九州なる。
      還是有點怪怪的!不過真的是蠻有趣的!
    4. Google calender 這個產品讓我把outlook從此放到一邊去了。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編輯行程,還可以隨時看的到。我的計畫是之後搭配一台可以上網的PDA手機,我看連PIM軟體都不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