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閱讀] 新書分享 : 六月天讀書天....

分享一下昨天新買的書籍吧~這些都是用五折的價錢買到的喔~

  1. 正宗太極拳 太極拳有很多門派~這個門派的太極拳剛好是我老爸近年來在練的,向來不愛運動的他,學了這個太極拳之後可是愛上了它,每個星期都按時去報到呢!甚至每次回家都跟我推銷練了拳之後,他的身體變的健康多了。看來整天被關在醫院的我,大概也要開始練練了!
  2. 衛子雲太極能量功 這本太極拳附贈有兩張VCD,既然有動作可以看,在五折下不到兩百元,當然也是捧回家來參考囉!
  3. 動手玩碎形 一本由天下文化出版有關科普的書,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深。數學是科學之母,前一陣子看了許多統計的東西,才發現自己的數學退化太嚴重了!實在有必要找一些數學的科普叢書來充充電!
  4. 藝術倫敦 這本2.5折的旅遊書滿滿的倫敦的味道。站著隨手翻翻,彷彿被帶入倫敦的街頭呢!沒機會真的去倫敦,那就神遊吧~
  5. 萬物簡史 一套四冊的萬物簡史,帶著我們從古到今漫遊歷史,不只是拘泥在人類觀點的歷史,更重要的是自然及科學觀點的『過去』,很值的全套收藏的一套書。
  6. 沙郡年代 自然寫作是前一陣子很熱門的主題,從湖濱散記開始,閱讀自然寫作讓人回到以自然為出發點的原始生活,讓我也不自主的輕鬆了起來!
  7. 奈米獵殺 已經賣翻了的一本小書,我還沒有機會看過呢!趁著五折~買回家慢慢啃囉~
  8. 彼得林區給投資人的39堂課 去年的今天我在書展買了大量的投資理財還有商業管理的書,今年我的方向改變了,商管與理財似乎離我遠多了。書展中許多彼得杜拉克的書籍,今天只好擱置了。但是理財的部分還是現在重要的主題,這本彼得林區的心得整理,可以說是簡單易懂好用的工具書吧!
  9. 相對世界的美麗 進到醫院面對生死的問題,有時候總會迷惘。我本身對於這類『禪』的議題十分感興趣,但是總是太過理性的我還是需要有人來當頭棒喝的。達賴喇嘛用他擅長的說理方式從科學與哲學相對的角到看這個世界,我需要的這是這種思辨的過程!
  10. 創意工廠MIT 老實說這本也是去年割愛的書之一,今天下定決心帶回家了。創意一直是最近很熱的話題,從天下遠見雜誌到商週,大家輪著把『創意』當主題。大前研一、林懷民等人也紛紛出書強調『創意』對未來世界的重要性。在台灣這樣教育制度下長大的我,到底還有多少創意?我總是自負著喜歡胡思亂想,在創意這點上應該還不差吧!但是『創意』真的還是教出來的,有良好的思考習慣,才能有效率的產生創意,而不是單單只是胡思亂想罷了~
  11. 曹操與馬基維利 研究三國在台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但是在大陸正紅呢!還記得國高中時期遠流一系列的歷史叢書讀了不少,尤其是三國和日本戰國。去年也在書展買了新版的『曹操經營爭霸史』,今年這本拿曹操來與西方『法家』馬基維利作一個對比,兩個相差一千年的政治家,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