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信越飛彈散策] Day2 信長的野望(part1)

來到了名古屋當然要知道一下這邊的歷史囉!老實說日本的歷史,我只對戰國的部分比較熟!
而這天我們要參觀的兩大城池,跟日本戰國的名將織田信長可有很大的關係呢!

從愛知線的名古屋搭JR到岐埠市不過三十分鐘的路程,可是當初信長從尾張打到岐阜城的前身『稻葉山城』可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這天天氣飄著小雨,我們到日本的第一個景點得在雨中度過了。其實岐阜城在車站那邊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在郊區的小山上,可是從JR車站到岐阜城所在地岐阜公園得搭公車才能到達呢!

當初稻葉山城有著易守難攻的稱號可是名不虛傳的。這裡會叫做山城,想當然爾就是蓋在山上的城池。從岐阜公園要到岐阜城天守閣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走路走一個小時,一個是坐纜車。

2007_07_10_0848_5971
這是我們搭上來的纜車,一路上到最上面也有百餘公尺呢!
2007_07_10_1027_6042
從纜車下車處到天守閣可是還要走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雖然說步道都整理的很好了,但是如果我是當時來攻打城池的士兵,看到這個高的天守閣,還沒打腿的先軟了!
2007_07_10_0915_6006
下雨的天氣來逛城池的遊客稀少,除了一團小學生的校外教學。在雨中漫步還蠻愜意的!
2007_07_10_0916_60072007_07_10_0917_6008
好不容易到了天守閣~但是呢!我們是身在雲中呀!漫天的霧氣將我們籠罩在山頂上,這大概就是剛剛從山下看上來的那一陀雲吧!
這裡有另外一個網友部落格裡個照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吧!2007_07_10_0945_6027
回到山下一個有趣的拍照~這趟來日本發現日本人也很迷戀日本戰國的歷史呢!除了在這邊有名的信長,後幾天去的信濃更是到處插滿了『風林火山』的旗幟!
2007_07_10_1059_6056

離開GIFU城接下來是『犬山城』,つぎば犬山です.....

1 則留言:

  1. 前兩天的雨讓我有想在旅館睡衣整天的衝動= =

    真的是玩得很辛苦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