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隨筆] 再見了!「PGY社區醫學」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總是走過了,才覺得光陰似箭!兩個月中,發生了很多事,認識了很多人,也到過了許多地方。有所得,也有所失。
在這邊寫篇文章來作最後的「跋」吧!整理一下到過的地方、認識的人,失去的得到的,凡是走過的,都是回憶的一部份!

介紹之前,先給一個連結:台中醫院PGY社區實務專用地圖」(我已經把這個月常去的社區團體標上去了!)

介紹一下這個月「留下的足跡」:
  1. 甘霖基金會(松柏日照中心)
  2. 甘霖基金會(送餐工作站)
  3. 伊甸基金會(台中身心障礙個管中心)
  4. 愛伊屋咖啡(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廠)
  5. 向陽兒童少年關懷中心
在「愛伊屋咖啡」參與小朋友們的餐點製作過程,很有趣的一天。那些小朋友們,真的是些「可愛的天使」!
IMAG0210

在「甘霖基金會」的「松柏日照中心」為長輩們上課,也帶了一些活動。這些長輩可是「活力時族」,一點都不輸年輕人的呢!
IMAG0225

這張照片是1月份到「員林衛生所」三天的訓練中,到社區中去找「孑孓」。從來不曉得衛生所有那麼東工作要作,可以說是默默的在背後守護我們的衛生及健康呢!
IMAG0123

十月份的基礎課程中,有一堂「病人體驗營」,把自己打扮的像個病人,裝上假的管路、打上繃帶,甚至還要綁在床上「約束」一小時,體驗一下病人的心情。真的很有趣的一堂課。
IMAG0196


最後來張十月份到「王功」的「夕照」吧!快樂的「社區醫學」run完了!要回到「白色巨塔」中了!這座「白色巨塔」,又有「分塔」蓋好了!看來日子會越來越辛苦的!
IMAG0159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