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網路] 用「Google 筆記本 」增加你的工作效率

Google Notebook筆記本已經推出依段時間了!網路上也有許多大大寫下入門及服用法了!在這邊先引用一些大大的舊作:[網路 ] Google 筆記本 ( Google notebook) 服務好用的網路筆記本 - Google Notebook[推薦]Google的新服務-Google筆記本用「Google筆記本」快速蒐集資料  (可多人同時編輯)全包了!有「Google筆記本」超級方便

已經有許多人介紹完怎麼入門或開始使用「Google 筆記本」,這邊我就不贅述了~但是怎麼充分的與你的工作結合,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1. 「多層次的整理方式」:在你的帳戶內,可以開多個筆記本,每一個筆記本內還可以分成不同的段落,段落內在分出不同的文章。針對不同的主題可以歸類在不同本筆記本,在根據寫作日期或詳細的分類,作段落或文章的區別。這樣整理起來事半功倍,又一目了然。
  2. 「多標籤整理」:在Google 筆記本中,可以針對每篇文章給定「標籤」,跟前一條「目錄式」整理不同,用標籤方式整理可以讓每篇文章都有兩個以上的標籤,這樣當文件一多的時候,更可以快速的找到你要的或者類似的文件。
  3. 「多人編輯」:這個是個人認為「google 筆記本」很棒的一個功能。要把筆記本放到線上,除了是可以達到「隨處編輯」的目的外,最重要的就是能讓線上的參與者「共同編輯」。例如:課後筆記或心得討論等等,甚至共同的「文字創作」也都是可行的。
  4. 「瀏覽器快速剪貼」:加上firefox的套件,你可以隨時隨地將網路上的一段文字剪貼到「google 筆記本」中。快速方便的蒐集網路上較零碎的資料!
上述的幾個特點可以讓工作更順利更流暢,從
資料收集 => 資料整理 => 資料編輯 => 資料分享。

  • 資料收集:利用瀏覽器快速剪貼或者原始的copy & paste,可以在網路上將資料即時的抓入你的筆記本。
  • 資料整理:用筆記本分類方式將收集的筆記橫向分類,再使用可以指定多個項目的標籤分類,這樣一來再多的資料也不怕亂成一團。
  • 資料編輯:雖然說google筆記本目前提供的編輯真的算是蠻陽春的,但是基本的項目符號,排版功能也都是樣樣具備!另外也可以打底色,來強調文章的重點!這些功能在多人編輯的時候,更可以達到共同創作,即時創作的目的。
  • 資料分享:google筆記本不僅僅可以把編輯成果publish,更可以邀請共同創作者,利用提過的線上編輯功能,達到多人創作的目的。
那麼,這麼好用的goolge筆記本,你要不要開始試用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