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網路] IE之外~你還有其他選擇!

你在上網嘛?
你用什麼上網呢?
先來看段影片~


介紹一下我用的幾個瀏覽器~






Firefox
版本已經更新到3.5beta版的firefox已經是除了IE之外勢力最大瀏覽器了!不是因為發展的早~而是開放社群的力量!一堆網友不計代價努力更新插件(plugin),讓firefox最大的優勢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延伸資源!要試試看嘛?可以到官方網站:http://www.moztw.org/ 趕快去下載!多進階版的套件或plugin可以參考官網中推荐的精選套件!如果熟悉了再慢慢讓自己的firefox成為更好的上網伙伴!包準你忘了IE長啥樣子!










Opera
說起Opera倒是這幾個非IE的瀏覽器中我最早接觸使用的!早在firefox 還沒誕生之前,Opera就是很好用的瀏覽器的~尤其設立了網後瀏覽器的標準~例如:滑鼠手勢、外觀切換等等,都是從OPERA開始慢慢延伸到其他瀏覽器的!
現今的OPERA跟firefox 和其他軟體比起來,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遙遙領先的瀏覽器了!但是幾個特色卻讓他一直佔有一席之地。1.號稱地表最快瀏覽器,雖不中亦不遠矣!使用上能比他快的真的大概只有Chrome罷!2.最美觀的圖片瀏覽,使用過的都知道,再Opera中閱讀圖片多的網站真的是個享受,不管圖片的顯示還是排版都是遙遙領先IE的呢!
幾個特色可以到這看 http://www.opera.com/browser/
目前在手機瀏覽器的領域~也是OPERA MINI在技術上領先其他使用者!
沒有使用過的可以參考一下網路教學:



Chrome
剛剛出現的Google Chrome 可以說是去年最熱的話題~
快速簡單但是充份表達了『上網』的功能,是Google進軍桌面軟體的大將。
最大的特色當然還是『快』,跟Opera不相上下的速度,可以說把IE打趴在地上了...
雖然目前Chrome的功能真的還太陽春~隨著發展,我想未來chrome配合上google 的服務一定會有強烈的火花冒出的...
http://www.google.com/chrome/intl/zh-TW/featur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