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LINUX] Month of Linux: ubuntu, Mandriva and Opensuse (下)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幾周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1月底了!唉呀!這個月真的是linux 重要的月份呀!身為ubuntu後續版本的linux Mint 已經出版最新版本了 linux mint 8 。
來看一下最新版本的訊息吧!

Highlights of Linux Mint 8:

· Based on Ubuntu 9.10;
· Linux kernel 2.6.31;
· EXT4 filesystem;
· X.Org 7.4;
· GNOME 2.28.1;
· Improvements to the Menu;
· Improvements to the software manager;
· Improvements to the update manager;
· New Upload manager tool;
· Lots of bugs fixed.




身為ubuntu 9.10的後續版本,linux mint 有著更完整且更多細節設定的優點!可以算是一個一安裝完就幾乎全部搞定的版本!


linux Mint 有一個有趣的命名規則,都是以女性的名字來命名!例如linux mint 7的開發代號就叫:Gloria。而這一版本的linux mint 叫作: Helena。


 

至於細節~請參考之前下面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LINUX] Month of Linux: ubuntu, Mandriva and Opensuse (上) 
[網路] ubuntu 的肉,mint的皮;比ubuntu更好用的 linux Mint。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 Linux Mint 8 “Helena” releas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要介紹一下這兩天我剛把桌電改版的系統:Opensuse 11.2

這是個非常有歷史的版本~就讓我們來wiki一下吧!

openSUSE 是一個開放社群的計劃,由Novell贊助,以開發及維護一般日常使用的 Linux 分發為目的,而其前身為 SuSE Linux。 2004年1月當Novell成功收購 SuSE 後,Novell決定將 SuSE Professional 產品完全開源,以加入社群力量,協助其開發產品。openSUSE 釋出的第一個版本是基於 SuSE Professional 10.0 的測試版,而目前的穩定版是在2009年11月釋出的11.2版。
就像大部分的發行版,openSUSE包含了預設的圖形使用者界面(GUI)及命令列介面的選項,在安裝過程中,使用者可以從KDEGNOMEXfce中挑選作為想要的圖形使用者界面。
openSUSE有許多特點,包含:

這個版本跟mandriva 其實都是用類似的套件組(RPM),也都是以KDE桌面聞名的版本!但是最為人推崇的中控台(Yast2)以最簡單圖形介面的操作模式來讓使用者調整各項關於系統的設定。
再來看看幾張官方網站的貼圖吧!!





 這個版本在linux 各種版本也可以說是非常熱門的!來看看Distrowatch的排名吧!



1 Ubuntu 2199>
2 Fedora 1788>
3 openSUSE 1389<
4 Mint 1367>
5 Mandriva 1031>
6 Debian 923>
7 Puppy 815<
8 Sabayon 765=
9 PCLinuxOS 746>
10 Arch 720>

在非常熱門的ubuntu之後可以看到今天介紹了Linux mint 跟Opensuse 分別排在 3,4 名! 另外上次介紹的mandriva也是前五名的常客!
更多細節的Opensuse介紹請到官網去看看~部份中文的網頁我想大家應該都能讀懂得啦!
另外對岸的論壇:linuxsir。也有opensuse專區~當然也有其他版本的區域可以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