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攝影] panasonics GH1 練習題

自從過年後入手panasonics GH1,出遊都少不了這台可攝影可錄影的Hybrid助手!雖然攝影方面仍然有些力有未逮的地方,但是便利性卻也是上一台Nikon D40可以比擬的!

還記得開箱照嗎?
[開箱] 虎年新夥伴:Panasonics GH1 開箱
P1010110
剛入手的前幾周,與好友相約到博館的外拍:
攝影] 我的 Lumix GH1 隨手拍~ 台中科博館植物園 ~ 攝影篇
P1020162.JPG
除了攝影之外,入手GH1更重要的理由就是他強大的錄影功能:
[攝影] 我的Lumix GH1:HD錄影實錄

 
加上剪接的玩法,我也開始跨入影像及動畫的領域:[攝影] 虎年元宵迷你遊記...(GH1夜拍測試)



剛剛上手,其實還很不適應接近傻瓜相機的對焦模式,雖然少了專業的手動性(其實是我當時還沒上手),但是快速聰明的人臉對焦或者多點多焦,其實在很多時候更讓人不用費心,更能享受單純的樂趣!幾次在室內場合的拍照,光圈只有F4.0的14-140mmHD鏡就顯得真的力有未逮了!然而原本室內空間就是攝影的一大挑戰,這時候錄影變得更能展現出現場的光源以及當時的氣氛: [影音] 2010虎年春酒剪輯 MICU篇。

[影音] 2010虎年春酒剪輯 CCU篇 



終於這個月比較有時間外拍了,上星期到了『心之芳庭』一遊,除了曬曬太陽,呼吸一下郊區的空氣,順便也照了不少照片,遊記正在趕工中!先看相簿囉!
P1020530.JPG
在大太陽下,GH1的表現還算滿意。雖然銳利度比起之前D40+30mm1.4還是有一段差距!然而14-140mm在M3/4焦段相當於標準鏡 28-280mm 拍一些小東西或小昆蟲還算堪用!方便性跟銳利度,還是難以兼得呀!希望Panasonics快點出可以HD的定焦鏡吧!
P1020545.JPG

前幾天到了東勢林場賞螢火蟲及桐花,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也沒有帶上腳架,不過難得的出遊卻是令人心情愉快的!
2010-04-23 09-40-21

晚上螢火蟲滿佈的山林中,時常可以見到路邊架著腳架在攝影的朋友。沒有帶腳架的我,只好跨在樹上,拿樹幹當腳架也來獻醜一張曝光一分鐘的照片!螢火蟲可不是夜景,慢慢飛舞的螢火蟲在畫面上就像是『虛線』一般,非常的特別。明年來招個攝影團去外拍螢火蟲好啦!
2010-04-22 19-28-45
雖然用了快兩個月的時間,但是實際拍攝的數量還是不足,連機身都還有些功能還有待開發!平心而論,GH1以相機的角度來說,只能說在入門機種的層級,對於要換機升級的人來說,還是以進步的空間;但是在錄影的部份,已經是有中階數位錄影機的表現,對我來說Hybrid的需求是我入手GH1的原因,而他也符合我的期待!或許Cannon最近幾款可錄影的機種也是不錯的選擇。

1 則留言:

  1. 阿~原來就是你買GF1啊...一直記得有個朋友也買這台,但想不起來是誰...我本來也想買的,但最後買了ZS7,
    應該早問你的!! 呵

    (怡君)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