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2007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 day5 自然的走破 (上)

這篇遊記已經積了超過一年了,再次整理當時的照片和心情卻是完完全全的不同了!但是卻讓我不斷回味當時的情景!回憶真的是個好東西,讓人保有美麗的過去在心底!第五天,我們要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立山黑部橫斷』,從信州跨越立山到處於越前的金澤。我這們次旅行已經從名古屋所在的中部地區進入了信濃,接下來穿過立山就是越中及越前,最後穿過飛彈山脈再次回到中部地區。

先回顧一下第四天我們在信濃大町的住宿!

長野県/信州大町駅前 黒部ダムの玄関口 旅館七倉荘

從車站出來左邊,兩個路口就到囉!下面圖中紅色正方形就是七倉莊所在。

2008-12-20_205041

一大早,從信濃大町搭著前往車站搭著早班的bus前往位於半山腰的「扇澤」。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先把行李打包,請七倉莊的老闆幫我們寄到出了立山黑部之後的富山車站。這樣一來我們就不用拖著行李走這段路囉! 扇澤就在下面地圖的左上角,這裡是立山黑部的起點。

2008-12-20_205343

 

這裡就是整段「立山黑部行程」的起點。購票可以買整段立山黑部分段票或者是整段票。我們的行程是不回頭的,因此就購買單程全程票!

2007_07_13_0749_7340

 

走這段立山黑部行程可以從西邊或者東邊上山。我們這一趟從東邊的信濃大町出發。整段行程會經過「黑部大壩」、「黑部湖」、「黑部平」、「大觀峰」,抵達立山黑部之旅的中間站『室堂』,這邊也是我們準備住宿的地方。再由室堂下山到立山車站,後面這段也是立山黑部之旅有名的『雪壁』。可惜我們七月才來,已經沒有雪壁可以看了。這段行程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沿途會搭乘好幾種交通工具!到底有幾種,我們慢慢分曉!

今天我們走的前半部,這一半的重點在於中間的「黑部大壩」(Kurobedam) 。

 

 

從扇澤出發,搭乘『無軌電車』穿過地下隧道抵達了黑部大壩。(這是第一種交通工具!)

經過約20分鐘,重見天日的時候,就是抵達大壩頂的時候囉!先來張到此一遊照!這張照片的重點並不是背著雨傘的Sirius,而是標高1508M與後面山峰上面的殘雪。七月了耶!竟然還有殘雪!真不愧是『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2007_07_13_0831_7374

爬上旁邊的觀景台,從上而下鳥瞰整個大壩。壯觀的水瀑跟大壩映入眼前,冬天的時候被雪覆蓋的情景應該更美吧!

2007_07_13_0850_7408

讓我們經過時光隧道看一下冬天的情景吧!(哈哈!這張是我朝著牆上的廣告照片拍的!有被我騙到嗎?)

2007_07_13_0929_7436

Y走到壩上,從上向下鳥瞰!WOOPS~還真有點恐怖!

2007_07_13_0941_7475

約略在大壩的區域停留了半小時,參觀一下大壩築成的辛酸史,如何人定勝天之類的故事!我們接著要從『黑部湖』出發前往『黑部平』,這段路搭的是這種傾斜式軌道車(我不確定是不是叫這個名字!不過看起來就像!)

2007_07_13_0951_7494

出了黑部平,明顯的感覺到了氣溫的降低!遠遠的山頂上殘雪越來越多了!看起來接下的纜車就是要前往那個被雲與雪包圍的山峰!

2007_07_13_1018_7516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整個纜車全長1.7公里,上升488公尺。搭著纜車將整個黑部地區的山峰一覽無遺!但是氣溫也越來越低了!

2007_07_13_1035_7539

終於抵達終點了!回頭看看來時路~這段路之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來一次呢!?

2007_07_13_1040_7548

終於抵達今天的歇腳處了!『室堂』。

這裡有一個蠻大的車站及旅館,可以提供寄宿及用餐!為了讓這段旅程可以慢慢感受立山黑部的美!Sirius 也安排我們留宿一晚!

出了車站大樓!哇!!雪景...

2007_07_13_1120_5805

今天還有半天呢!..接下來先去CHECK IN與用餐...故事~接下來慢慢說

(待續)

延伸閱讀:

立山黑部官方網站
[信越飛彈散策]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 DAY4 風林火山
[信越飛彈散策]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 DAY3 木曾路
[信越飛彈散策] Day2 信長的野望(part2)
[信越飛彈散策] Day2 信長的野望(part1)
[信越飛彈散策] 旅程的開始
[信越飛彈散策] 開始之前
Flickr照片集: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 DAY5 自然的走破

2 則留言:

  1. 一年多以後的現在看到這篇遲到的遊記
    真的事感觸良多
    記憶就像是醇酒一樣 越陳越香
    回首來時路
    許下一個承諾
    I will be back

    回覆刪除
  2. 你好~近日要去黑部立山
    會在信濃大町住一晚
    在找住宿地點的時候瀏覽到你的網頁
    因為找很久只找到你有介紹到住的地方
    想說就這這間七倉莊...
    但沒想到上他們網站卻不知該如何預約 是不是一定的打電話才行? 我在台灣
    有些像電話 行動電話 地址等都無法填
    另外 按到下一頁就變得一遍空白
    想問一下你當初是怎麼預約的 又是否還有推薦信濃大町的其他住宿地點呢?謝謝!
    不好意思打擾哩...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