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醫學] 我的醫學投影片分享

自從有了 google presentation 之後,投影片也可以放到網路上分享囉!這樣一來既可以在網路上跟遠距離了人分享,也不用在用隨身碟將公司的資料帶回來~就不會有中毒的危險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之前做的一些報告囉!
  1. Congestion heart failure, The Failing heart : An engine out of fuel
    這篇nejm的文章從一個energy利用的觀點來看CHF,把觀點從末端的症狀帶入細胞內能量與代謝的關係。我想未來醫學更會朝著這些更細微的方向前進吧!初次嘗試比較basic 的報告,還真的有點吃力呢!不過這也帶出了我一連串的興趣!例如下一篇的RAAS的報告就是這篇的延續版!
  2. renin-angiotensin-aldosteron system
    這篇是之前在台中醫院的報告,是緊扣著上一篇Heart failure 而來的。
    蒐集了幾篇我勉強讀的懂得幾篇paper,從basic 到clinical 去介紹這個最近很熱的topic。
  3. 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其實ARDS是個老話題了,會想要做這個主題是剛好在ICU裡遇到了幾個這樣的CASE,加上當月的Lancetu有這麼好的review article ,當然就要好好利用囉!其實ARDS背後,還可以學到許多呼吸治療還有Critical care的觀念。之前我也曾經拿來作中醫的治療分析,有機會再上傳上來跟大家分享。

許多醫學簡報檔在醫院的電腦裡真的是做的非常的讚!在醫院工作的大家,有空可以多在醫院電腦裡逛逛,可以挖到不少寶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