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Typora 有禪味的Markdown編輯器

在近一年熱門的Roam的熱潮中,許多Markdown編輯軟體,紛紛加入強調『功能』的強大,我上一個Markdown軟體就是強調Network的Obsidian。Roam以及backlink的功能不是不好,可是偏偏我已經使用Devonthink這個神器,內建強大的相關連結與資料庫整理的功能。因此Obsidian附加的Back link 或Network的功能,對我而言有點多餘。

偏偏Devonthink的Markdown編輯,雖然有強大的Wiki 模式以及相互參照的功能。但是編輯的介面真的是太過陽春,也缺乏『即視感』,跟Obsidian一樣需要分割視窗才能看的到效果,更糟的是分割視窗還不能同步顯現。

因此這個Typora簡單確有可以『即時』顯示效果的Markdown3編輯器,變成我接下的主力寫作工具。

Typora的首頁也很有極簡風格,不過支援平台可不少,可以支援主流的Mac, Window外,還可以支援Linux。



這一篇文章就是用Typora逐步打字出來的,在Typora中不會有太多干擾,連側邊欄都可以只設定看到文件大綱,讓寫作可以Focus在同一篇文章上。

目前Typora是免費的,可以盡量嘗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