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CQI365: Mac 雙螢幕工作流



 雙螢幕

  • 心血來潮,把Mac mini 當作螢幕架升高了螢幕,也讓MBP可以打開螢幕而不影響大螢幕視野。因此索性把筆電的散熱架撤掉,打開MPB螢幕連接原來大螢幕,組成垂直的雙螢幕桌面。
  • 過去我不太喜歡雙螢幕,人只有一組焦點,在多螢幕也只能盯著一個看。但是進來的工作常會在程式間切換,加上即時通訊軟體的切換,只有一個螢幕真的會不斷在畫面上切換畫面,真的有點困擾。
  • 剛好最近把自己的主螢幕架高,多出來的下方空間,可以把

垂直螢幕 vs 水平螢幕

  • 通常大家常見的雙螢幕多半是水平切換的雙螢幕,過去我也使用過雙螢幕。但是在螢幕越來越大的狀況下,水平的螢幕真真得是、不太有地方放。
  • 此外,比起水平切換,我個人認為垂直切換比較符合人性。其實我們在打字的過程中,往往也需要低頭看一下鍵盤。因此只要適當的安排垂直畫面上得軟體與流程,垂直畫面反而讓工作流程更加順暢。

我的配置:

  • 上層螢幕:負責「觀看」,較大的螢幕較大的亮度,觀看不管影片還是文字都很舒服。因此擔任「輸入」。
  • 下層螢幕:負責「輸出」,包含即時通訊、Drafts等軟體,都在下層螢幕。
  • 搭配:如果有需要互相參照的工作,例如論文等,就可以透過雙螢幕把不的文件,放置在不同的地方。

結語:

目前雙螢幕運作沒幾天,感覺還沒有真正找到他的強大之處,或許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螢幕配置吧!


2021-11-25 更新

使用了幾個月,目前我還是持續這樣使用。不過還是發現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還是使用主螢幕。人的眼睛與焦點真的沒辦法一次cover太廣的範圍,因此找一個強大的螢幕還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