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隨筆:1/26 又見白色巨塔?

今天到了署中跟內科主任談好了三月份上班的事宜,雖然說這是早就可以預期的。但是想到要回到白色巨塔中了,心中還是有點惶恐。

離開白色巨塔也已經兩年多了,面對病人以及面對生死,似乎已經這麼的遙遠。我真的有能力能夠好好的扛下照顧病人的重任嗎?我相信有的,我相信只要我用心這是不成問題的。

昨 天讀完了日文版的白色巨塔,心中感觸良多。雖然說當時日本醫院的生態跟現在台灣已經有很大的差別,但是自古以來醫生的天職與病人對醫生的期待是不會變的。 當一個稱職的醫師,不只是在專業技術上,能處理病人的病痛,更重要的是在人文關懷層面,能夠給病人及家屬支持與依靠。生了病到醫院看醫師,就是一件痛苦的 事了。將身體託付給醫師,更是希望能夠得到「視病猶親」照顧。我期許自己能在未來,當個這個一個醫人醫病的醫師。

2 則留言:

  1. 署中你也是3/1開始上班嗎
    其實今天去仁愛談的結果實在有點害怕
    是可以進去啦
    但是有可能會被調去和平、中興、忠孝等院區
    實在有點擔心....
    希望至少第一個月有人帶>.<

    對了
    今天還在那邊遇到抱寰說
    他在那邊RUN PGY

    回覆刪除
  2. 那一起去署中吧!
    看起來應該還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