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旅遊] 日本 關西散策 卷一 <関西へ行きます>

;寫在前面:在開始寫整個關西散策前要先感謝一下Hanks,能跟他一同出遊是個愉快的經驗。另外,Hanks的照片比起我的真的是好太多了!因此徵得Hanks的同意,我就直接連結他的Flikr的照片。大家如果有興趣看全size的圖,請連結到Hanks的Flickr囉!

1/12早上四點多,拖著還沒睡醒的身體,從台中車站搭客運前往已經十年沒有去的中正機場。兩個小時的路程說來不長,已經興奮的沒有睡意的我,一直跟Hanks討論著「關西散策」的計畫。到了機場,不過才六點多的機場已經是人來人往了。托運完行李、出關、登機,對我這個十多年沒出國的來說,真的是很新鮮,還好有個識途老馬Hanks帶著走。八點四十分,在晴朗的天空下,飛機準時起飛前往我們這次的目的地關西空港。
關西散策 Day1過了兩個小時的航程,終於見到日本的國土了。根據飛行中看到的景象跟google map來配合,這架西北航空應該是從九州南邊沿著海岸線飛行,最後沿著四國的海岸,繞行淡路島進入大阪灣。沿著淡路島的東岸順時針向北,繞經神戶空港(也就是左圖),最後向西南方向降落關西空港。關西空港真的是個超大的機場,從我們下機的南翼到中間主體大樓出關,還得要坐一段機場內的小電車呢!
一落地出了飛機就感覺到清爽乾燥的空氣,濕度低真的是感覺起來舒服多了!關西機場是填海造陸的作品剛剛完工沒幾年,不論是建築美感或裡面的動線架 構都蠻現代化的。我們搭乘的西北NW070登機門在最南端,從那到中間出關區域要搭乘聯絡電車呢!出關後從機場大樓只要走過一個天橋就到了車站大樓,要搭 乘JR或南海電鐵都很方面。我們出關之後先去JR換了事前買好的JR Pass好搭乘往京都的HARUKA號。另外,在機場大樓一樓還有Kansai thru pass購買的櫃臺。HARUKA列車每小時都有兩班,16分與46分各一班,我們出關後買完所有Pass只能搭到13:16那班車了。關西散策 Day1

HARUKA列車大概就像台鐵的自強號吧!停的站少、速度也蠻快的,另外價格也不低呢!我們是用2000円的JR west pass搭的,但是如果要零買票的話,就得要花個2980円,折合台幣也要快1000TWD。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搭HARUKA要七十幾分鐘,從機場小島過鐵橋到泉佐野,往東北邊經由大阪到京都。從關西機場到大阪之前,經過的大部分是郊區,所看到的房子多半是斜瓦屋頂的獨棟建築。讓初次來的日本的我,看了真的是羨慕極了。經過7o幾分鐘終於抵達了京都車站,京都車站不只是JR(也就是日本國鐵使用)在使用,而是一個N鐵共構的大車站,月台上同時有JR、新幹線還有私鐵的列車。我們14:30抵達車站,在月台邊就可以看到寄物的櫃子了,拖著行李是無法繼續殺向「宇治」的。寄物的費用根據櫃子大小從300-600円,我們要置放行李箱,沒得選擇只能一個人用一個XXL的囉!關西散策 Day1從京都到宇治搭新快速的JR只要不到半小時,老實說票價用零買的也只要三百多塊左右,用JR衝宇治還得要多付寄物的錢,回來之後檢討行程,總覺得這一段是可以再做改進的。往宇治的路上剛好遇到星期五下午,車上人算是不少了。我左邊作了一對情侶,右邊坐一個日本的小女生。偷偷瞄了一下小女生念的東西,應該是個小學生吧!日本小學生制服還真是有趣呀!宇治,到日本之後第一個景點。這個在京都南邊的小城鎮是源氏物語重要的場景,真的要逛的話大概花了一天也逛不完。時間有限因此只能挑幾個景點囉!我們選的是平等院、宇治上下神社,當然有名的宇治金時也是一定要的啦!沿著車站前的的宇治老街走到宇治橋邊,宇治川兩岸入冬後的枯藤老樹讓人駐足。過宇治橋就是圓通茶坊,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是有名的宇治金時怎麼可以錯過呢?所謂宇治金時呢!就是用宇治的抹茶與金時的紅豆加上一些配料所作的甜點。照片上可以看到底層就是抹茶除了soft cream,上面配合著甜而不膩的金時紅豆,還有有點Q又有口感的抹茶湯圓,真的是搭配的恰到好處。雖然一份要價500円,卻讓我差點又再點一份呢!吃完宇治金時,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沿著圓通茶屋旁的小徑向上走,目標宇治神社。感覺起來宇治那個區域似乎是有錢人住的區域,每一家幾乎都有庭院,庭院中停著都是名車。一路走上去不用幾百公尺的路程,從Lexus、BMW到BENZ都有。在小巷子中漫步,夾道的日式建築跟松樹,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一路走到宇治神社,可惜因為在圓通茶屋花了太多時間,冬天的寺廟又早早就關了,宇治神社跟上神社就只能在外面看一看它的建築了。
關西散策 Day1從宇治神社走下來到宇治川岸邊,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了。手持相機不夠穩定的我,已經難以避免快門降低之後所造成的手震了。這時候真的很希望也拿著Hanks像機前面那個Nikkor 18-200mm VR,看來這次出國之後會讓我更下定決心要敗一台單眼相機。在宇治橋較上游的是朝霧橋可以通往宇治川中的兩個小沙洲:橘島、塔之島。由於天色昏暗,我們只能遙遠的看著高高的十三重石塔。從橘島中間遙望宇治橋,在路燈的照耀下,比白天顯的更有味道。過了橘橋沿著平等院的圍牆走回宇治老街,天色已經完全暗了,而平等也來不及進去只能改天再來囉!
2006-1-12 下午 03-31-45_0066
2006-1-12 宇治
沿著宇治老街走回車站,天色已經全黑了。日本的商店真的是老早就打烊了,連個吃的東西都很難找。隨便找路邊找了間賣小炸物的攤子充點飢,告別宇治搭JR 回到京都。從京都車站到我們的飯店Chatolet inn要搭地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出地鐵站走到飯店也不過五到十分鐘,整個交通動線算是很方便的。
這間飯店是我們在Jalen定到的,之前網路上好像沒找到台灣的網友住過的感想,若不是TOYOKO INN週末客滿了,我們應該也沒機會住吧!但是這間名不見經傳的小飯店,其實住起來還不錯呢!價格一晚標準雙人房只要6400円,飯店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用,這可是我們在京都五天內蠻常用的交通工具呢!不過跟我們後幾天在大阪船場的東橫inn比起來,沒有房間內的Wireless、沒有附早餐就是比較大的缺點了,不過價格也差了近2000円。Check in 完行李放置完畢,時間也才七點多,我們充分利用時間還有飯店的腳踏車,沿著御池通向東騎,騎到了河原町的交叉口。河原町不愧是京都逛街的好地點,從御池通這端向裡望,就可以看到沿路閃閃發亮的霓虹燈和招牌。停好車走進河原町,首先要做的是填飽肚子,老實說我跟Hanks兩位在吃的都不是很注重,除了已經打算好要吃的名代豬排、茶寮都路里、湯豆腐、京料理、京懷石之外,其他餐當然是能夠省下來最好囉!在這樣的預算規劃下,我們找到了「吉野家」。吉野家、松屋和另外一家Sukiya可是我們未來幾天的重要平價飲食呢!從吉野家出來沿著河原町向四條烏丸方向走, 河原町真的是應有盡有,旁邊的新京極通裡面也是充滿了各種小店。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店家都差不多要關店了。改天要早一點來這邊Shopping!
逛完河原町時間晚了,明天還要到洛西去趕場呢!飯店房間內沒有internet,但是樓下大廳擺著兩台,趁著空檔找了一下隔天洛西的行程。嗯嗯!關西散策,老實說明天才是正是開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