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開箱文] 我的新成員 小白 MSI windbook U100+

我的老筆電小灰 Acer travelmate 800 因為年老體衰,每次開機都要失敗好幾次。又罹患老年痴呆症,只要離開電源,記憶就會回到1989年。老早就想要找一部筆電來取代已經不堪用的小灰。但是由於種種因素,每次到NOVA繞了很久考慮了很久始終下不了手...

考量了點很多,當然大家都希望能夠有又便宜又小又強悍的機種,但是總是事與願違,當然是找不倒囉!仔細的考量自己的用途,其實好攜帶真的才是我最重要的考量點!因此看起來小筆電還是我的最佳選擇~

確定要找小筆電,廠牌也是很多種。最有名的EEEPC與 aspire one之外,尚有大廠HP、Lenovo,日系的Toshiba、Sony,台廠的MSI與Benq。仔細的評估C/p值與其他考量,最後我選擇了MSI的WINDBOOK。

有幾個考量點:預算15000左右,主流效能、外型、重量。
以預算來說,要主流效能atomN280的機種大概也都是在15000下。有人說N280與270時脈不過差0.06MHz應該差沒多少吧~ 還是有差別的,因為整體的外頻不同,所以實際使用上有差。
外型則見仁見智,其實反而是HP我覺得最有型,但是預算超過。
重量部份當然電池越小越輕,但是6cell電池以下續航力太糟糕了,不考慮。
總和來說,最後剩下 eeePC 1000HE 與 windbook U100+ 進行最後的PK
1000HE 強項在於超強續航力與巧顆粒鍵盤。但是稍貴了1000NTD,重了200g左右。
因此最後,windbook勝出囉~總花了我 13800NTD包含升級2G記憶體。

好吧~接下來來開箱...

dsc_0092
小綠發現了一個藍色MSI箱子。

dsc_0094
打開箱子一看,裏面還有箱中箱。這是什麼? windbook~ 可以吃嘛?

dsc_0097
喔...原來是這樣的!MSI windbook 我的家的新成員...

dsc_0102
是u100 plus 喔... 看起來很炫的樣子...

dsc_0105
是小白... 是小白.....

dsc_0106
配備很簡單,電池、延長線旅充、滑鼠。裏面當然還有一些說明書、保卡等等。


dsc_0110
大合照。後面是原廠的保護包包。也是白的。

dsc_0111
開機囉.. 奇怪,怎麼一開始開機畫面不一樣...

dsc_0119
原來是ubuntu Remix,已經灌完ubuntu remix 再來重新開箱啦...

dsc_0120
請認明ubuntu記號...

dsc_0114
正面來看,鍵盤的排列和大小都還不錯。不過跟巧克力鍵盤相比,按鍵的回饋還是比較差。
排列上比較特別的是,左下角FN與Ctrl的排列跟一般鍵盤相反,有時候會搞錯。

dsc_0117
intel atom 與 Window XP,不過我已經灌好ubuntu了,我想用xp 開機的機會少多了。不知道哪裡可以找的到ubuntu的貼紙。

dsc_0118
配備列表,跟同價位小筆電比起來內建801.1n是比較大的特點。

dsc_0121
最後再來合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