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網路] 我的u100 with Ubuntu Remix

今年4月趁麼ubuntu 9.04版發行的同時,把我的桌機換成了Ubuntu板的,成功脫離了M$的魔爪。
桌面板的請參考 [網路] Unbutu 新手心得 [網路] Linux 初體驗~ Ubuntu 8.1

前幾天去買了小筆電,也就是新成員小白 MSI windbook U100+。買之前其實已經打算要灌ubuntu remix 來取代XP。開箱文:[開箱文] 我的新成員 小白 MSI windbook U100+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ubuntu remix 的心得,與無痛換OS的方法。

dsc_0119
已經換成ubuntu remix 的主畫面。

ubuntu
上面這張是桌機的ubuntu傳統桌面
其實ubuntu remix 也有一般的桌面板,只是再小筆電10寸的畫面下,我個人還是喜歡用remix板大大的畫面,不但較好操作,也比較直觀。

dsc_0120
UNR (ubuntu remix) 主要畫面再兩側的快速連結,中間是程式的快捷區。

要怎麼安裝Ubuntu remix 呢~
請參考 HK Wiki of install_Ubuntu_Netbook_Remix

其實跟ubuntu一樣~ 速度跟反應比XP快,用起來順手直觀...
以小筆電可以做的事,幾乎都內建了軟體。比起XP還是自己去找OFFICE和一些影像軟體,免費的ubuntu真的是超讚的啦...

這裡有youtube裡的動態示範~大家參考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