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網路] 用Google DOC, Officesync Dropbox打造雲端辦公室

隨著高速網路的普及,許多各式各樣的雲端服務也漸漸變得實用。以前要分享自己的文件或者到辦公室以外的地方編輯文件,就要用隨身碟帶著走,一不小心版本沒有同步,或者隨身碟被病毒植入,真的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後來,gmail的普及讓雨果幾乎都用gmail來傳遞檔案,可惜的是gmail的容量有上限,也無法克服檔案不同不的問題。
這時候,Dropbox出現了,2G的容量要當單純的文件夾可是很夠用的,加上可以在電腦端新增同步文件夾,辦公室的電腦與家中的電腦就可以透過dropbox來同步了!這樣其實已經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了!
(有關Dropbox 可以見 連結,下面是dropbox的介紹,至於怎麼申請,可以點選我的推薦連結完成選單填入後就可以加入囉!)

將常用的文件存在dropbox同步資料夾中,就可以在兩台不同的電腦開啟同一份文件,讓那份文件保持最新狀態。如果不小心改錯版本,線上版的dropbxo也有時光回溯的功能,讓你救回前面的本本!雨果常用oneNote來寫記,用endnote找文獻,我都把這些軟體的檔案放在dropbox資料夾中,這樣一來就可以隨時保持最新狀態了!
有了dropbox還不夠嘛?
那今天在跟大家分享兩個直接把office與雲端googledoc連結起來的軟體:OfficeSync, Google Cloud Connect。Google clouud conntect 在電腦玩物網站真兩個軟體都有不錯的介紹:Google Cloud Connect 實測!幫老微軟Office新增雲端同步協作; OffiSync 在Office軟體介面無縫整合 Google Docs文件同步協作
先來看兩個的影片吧!


基本上這兩個軟體運作與概念都不太一樣。Officesync比較偏向個人編輯及備份,而google cloud connect則強調分享!
到底有啥不同,其實原本雨果也是霧煞煞!讓youtube來解答我們吧!

所以呢~雨果現在兩個都有啦!一些不是很大的單一檔案,直接用officesyn上傳到雲端,不管在哪一台電腦都可以閱讀!甚至在pda手機都可以達到anywhere, anytime得效果喔!

1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用google doc處理文件的部份~可以讓dropbox更專心的擔任分享一些非文件類的檔案~這樣總共的雲端空間又更大了!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