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夢想筆記本] 素人藝術家 Home Artist: 我的伯父, my uncle

聽老爸說,五伯父從小就有充沛的藝術細胞,在那個物資缺乏得年代,常常利用現有的素材做出一些美麗的盆栽或者美麗的圖案。可惜的是當時缺乏教育的環境,一輩子從事農作的他,也失去了進一步學習的機會。
就這樣從事養雞以及農作過了五十年,小孩子大了,經濟環境也漸漸改善。伯父心底那個『藝術家』的細胞,又漸漸活絡了起來!從樹皮+樹葉的拼貼畫、素描到最近無師自通的油漆畫,都掩蓋不住那被壓抑了幾十年的藝術氣息。
過年前,我堂哥買了整組的油畫器材送給了五伯父,也順便買了一套油畫教學影片,伯父更是如魚得水終於可以一嚐素願。
我們來看一下伯父的作品吧!雖然才是剛剛學一油畫,但是卻不輸許多業餘畫家呢!


IMAG0044

IMAG0046

IMAG0044

IMAG00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