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夢想筆記本] 當下 the present

2007_07_11_1424_6775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小和尚問師父說『師父,該怎麼修行比較好!』老和尚說:『餓的時候吃飯,睏的時候睡覺』,小和尚說:『一般人不也是這樣!』老和尚回答說:『當然不一樣,一般人吃飯的時候百般計較,睡的時候萬般思量,不肯好好吃飯跟睡覺』.....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當一個占卜者被問到,他是如何解讀未來的預兆時,這位占卜者說:「未來是屬於神的,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而且通常是在某種特別的情境下才能揭露。而我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就靠現在看見的預兆。所以,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就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簡單的說就只有四個字『活在當下』。嗯!聽起來像老生常談~不過真的很難做到呢!

雨果這麼認為:

專注的過當下的每一秒

踏實的計畫每個下一刻

 

延伸閱讀:

[夢想筆記本] 會甚麼會失敗,該怎麼成功?
[隨筆] I have A dream......
[夢想筆記本] 找到你的 "The Present "
[夢想筆記本] 不抱怨的世界,從現在開始!
[書齋] 讀後:財富執行力(富爸爸系列):快速致富的秘訣
[書齋] 讀後: "why we want you rich "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