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網路與資訊] 你雲端了沒?:雲端初步:網路硬碟。First step to the cloud.

從去年開始,網路軟硬體開始慢慢完整之後,許多的服務開始雲端化。所謂雲端化簡單說就是將資料或者應用程式放到遠端的電腦上,使用者只要有連線的系統,就可以存取遠端的資料或利用網路應用程式來執行想要的效果。
網路應用程式或許還沒有那麼盛行,但是網路硬碟可以說是發展的很成熟的工具了。之前雨果就介紹過了幾個網路硬碟,可以參考 [網路與資訊] SugarSync & Dropbox 就是有免費 ...


其實除了雨果天天使使用的Sugarsycn與Dropbox,Google Document 、Flickr與Gmail 也可以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網路硬碟。可以參考: [資訊與網路] 雲端化你的工作Cloudify yourself[網路] 用Google DOC, Officesync Dropbox打造 ...


最近雨果發現,還是有許多周遭的人對於這幾個好用的工具不太有概念。對雨果而言,一個好的網路硬碟要有幾個必要條件:

  1. 安全
  2. 容易操作
  3. 具有回溯功能
  4. 同步資料夾
  5. 有手機版本軟體
下面這些服務都具有上述特色,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還沒有註冊,可以點選雨果推薦的連結,可以幫雨果加容量喔!『SugarSync免費註冊』『Dropbox免費註冊


Dropbox



SugarSync 

三個服務安裝之後,都會產生一個資料夾在你的電腦中,只要將要同步的資料放到資料夾內,就可以在遠端存取了。
以雨果為例,雨果將每天處理的公事檔案,置放在Sugarsync的Briefcase資料夾中,只要在辦公室電腦更新過檔案,就算到外地辦公或回到家中,都可以隨時取得最新的資料。就算沒有帶自己的電腦,用手機或平板,甚至找個公用電腦都可以將檔案下載下來。Dropbox與Sugarsync也提供了『共享』的功能,可以將你的資料夾分享給大家,可以限定共同編輯或者只開放瀏覽。對於有需要將檔案分享共用的使用者,真的是很方便。
另外,Sugarsync也提供了遠端音樂及影音播放服務,手機端的sugarsync軟體就具備了音樂播放能力,也算是一個小的多媒體平台囉!不過因為有Google Music,這個功能算是不太實用。
說了這麼多,還是得大家自己去使用,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啦!趕快去下載囉!再次提醒大家,方便的話,可以使用雨果推薦連結,可以幫雨果再加容量喔!SugarSync免費註冊』『Dropbox免費註冊

延伸閱讀:
[網路與資訊] SugarSync & Dropbox 就是有免費 ...
[資訊與網路] 雲端化你的工作Cloudify yoursel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