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網路與資訊] 隨時隨地的Google Music








去年中Google 推出了這個強悍的網路音樂的服務,google 一出手當時就引起一陣震撼。可惜的是直到現在台灣的民眾還沒辦法享用到這個服務。上個月雨果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文章,成功的使用VPN的方式,跳過國家的限制,成功安裝了Google Music。這個服務真的是殺手級的應用軟體。有多強悍呢?我們先來看看Google自己的展示:Google Music Tour
主要功能分成:
  • 探索:可以在線上搜尋並連結現有音樂。
  • 購買:可以在Android Market 購買音樂。
  • 聆聽:在線上直接聆聽音樂。
  • 組織:在線上編輯或組織你的音樂集。
  • 分享:可以分朋友分享你愛的音樂。
上述是Google Music官方網站的敘述,不過由於VPN偽裝成國外IP時,流速頗慢。因此如果兼顧到網路速度而不全時開著VPN的話,『購買』與『探索』這兩個功能勢必大打折扣。但是其他三個功能可是一點都沒有打折。


目前雨果的使用法,是使用proXPN這個服務,跳過國籍限制。使用方式請參考:http://walker-a.com/archives/892。完成VPN設定後,直接連接到Google Music,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會請你下載Google music manager的這個程式。下載完成後,請你用自己的Gmail帳號登入。基本上一個帳號,可以上傳或購買共20000首歌。登入之後,可以選地要同步的音樂管理軟體(如MS Media player或 iTune) 或者你要選擇自己的資料夾也可以。選擇完同步的選項後,Google Music manager會自動的將音樂檔案上傳到雲端。


要怎麼聆聽呢? 直接用瀏覽器連到Google Music,登入google 後就會出現播放畫面囉!播放畫面算是簡單不花俏,剛剛上傳的所有的音樂都可以在這邊播放。最重要的是,用手機或平板的Google Music也是可以遠端播放呀!以後只要有新的音樂,只要同步到Google Music就可以隨時隨地的聆聽囉!


另外請參考其他網友詳細的說明:
體驗Google Music雲端音樂平台
Google Music Beta 試玩:20,000首歌的雲端音樂服務

延伸閱讀:
[網路與資訊] Evernote官方教學 與 雨果的經驗 iHugo and Evernote
[網路與資訊] 轉載與評論:Google瀏覽器市占率 打敗微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