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閱讀與創作] 『東西的故事』系列分享(The Story of stuff)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這位環保人士 Annie Leonard所錄製的『東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 一系列的動畫。整個系列主要闡述現代經濟社會,尤其是先進國家,是如何的浪費資源。以賺錢為目的的企業,又如何利用媒體與行銷來達到鼓勵消費的目的。有消費才會有經濟成長,這一個循環變成了被財團企業把持著的政府機構,施政時的主要考量。然而適度的消費是經濟的支柱,然而過度的消費不僅僅是浪費,更是荼毒地球環境的主要元兇。

看完整個系列,你會對『惜福愛物』這句話更有感覺了!因此節能減碳,除了常見的減少水電使用或者資源回收,更要減少消費品,選擇可以重複利用的產品,讓整個過度生產的惡性循環能有個解套的出口!

這一系列的其他影片請參見:

民主失竊的故事
國家破產的故事
瓶裝水的故事
電子產品的故事
碳交易的故事
化妝品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