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書齋] 讀後:財富執行力(富爸爸系列):快速致富的秘訣

財富執行力的圖像
這本可以說是富爸爸系列的第五集,也是我看過富爸爸系列圖書,整理的算詳盡的一本。
相信讀過富爸爸系列叢書的讀者大概已經知道他們要表達的東西。這本書大致上把那些觀念再整理闡述了一次。
但是讀起來我個人覺得更有感覺,也更能掌握到精髓。

書中特別強調兩個觀念:現金流、槓桿。

「現金流」一向是富爸爸系列最重要的核心觀念。而這一集特別強調「槓桿」的觀念。
書中提到的槓桿可以包含了許多的層面,心智、計畫、行動等等。而不僅僅是金錢或者人力層面。

富爸爸系列會不斷的強調同樣的東西,我是最重要的是藉由閱讀的過程,不斷的強化自己的內在。有時候不同的時空環境、不同的闡述方法,會讓人有不同的心得。
最近我連續讀了兩本富爸爸系列的書籍,就比起之前讀「窮爸爸富爸爸」更有不同的感觸。

有讀過「秘密」或者「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會有更深的感觸。心智的力量真的是無窮的,要相信自己,有目標,訂出計畫,擁有執行力,保握當下,就會有美麗的未來。



佳句節錄:
  1. 現金流 及 槓桿是金錢王國最重要的兩件事
  2. 債務也有好壞之分,好的債務使人致富,壞的債務使人貧窮。
  3. 世界上最有力的槓桿就是你的心智。
  4. 擁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妨礙的自己的致富之路。
  5. 三項主要的資產:房地產、有價證券、企業。
  6. 致富最重要的不是看你知道什麼?而是你認識誰?
  7. 你認為的真實就是你的現實。
  8. 贏家策略裡必須考慮到失敗及退出戰略。
  9. 許多人未能成功是因為他們成功的避免了一切的失敗。
  10. 待在自己安逸的現實,你就永遠不會進步。唯有不斷超越自己,才能掌握比現在更多的東西。
  11. 成年人預測未來時,常犯的錯誤就是從自己的眼光出發,這也是成年人無法洞察即將來臨的變革的原因:從年輕的角度出發。
  12. 投資共同基金實際上處於食物鏈的末端,已經沒什麼油水可以撈了!
  13. 收入分成:薪資收入、組合收入、被動收入。要盡量提升後兩者的比例。
  14. 注意債務、資產比率、財富比率:
    資產比例=債務/資產; 財富比例=(被動+組合收入)/總支出。
  15. 在小事情無法信守承諾的人成不了大事。
  16. 今天屬於成功的人,而明天是屬於失敗的。
  17. 改變自己的環境才能改變自己的內容,就像改變容器才能改變容器內裝水的總量。
  18. 富人能找到致富模式。
  19. 你的職責就是準備好、擺好位置,做好迎接機會的準備。
  20. 好的習慣讓人致富:記帳、組織成功的團隊、拓展個人的環境及內容、不斷成長、願意面對失敗、傾聽自我。
  21. 利潤產生於購買的那天而不是出售的那天。
  22. 世界上富有的人尋求建立自己的網路,而另外大多數的人尋求一份工作。
  23. 創辦企業最難的地方就是與人合作
  24. 大部分的人尋求工作穩定、領導者則尋求挑戰。
  25. 年輕致富的秘訣:下定決心、尋找同伴、尋找顧問、確定退休時間、將計畫寫下來、準備早日退休的晚會、每天觀察一場交易、切記市場的三種走勢(上漲、下跌、盤整)
  26. 恐懼讓人成為自己的囚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