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linux] 我的linux 最終決定版: opensuse11.2

經過了一個月的linux 盛宴,從最早 10月底的 ubuntu9.10 到mandriva 2010, Opensuse 11.2 到最後linux mint 8,我終於將我的桌面系統固定下來了!在此也推薦給大家我未來半年的桌面系統: Opensuse 11.2。


(怎麼說是半年呢?因為linux 的世界裡~是每半年一個大更新!上次半年前我開始了我的linux 的日子,投入linux mint 的陣營,而半年後我轉投入了novell 的opensuse。當然明年四月當ubuntu10.4上市的時候,到時再跟大家報告了﹍)



有關其他各版本的linux 比較大家可以參考:

[LINUX] Month of Linux: ubuntu, Mandriva and Opensuse (上) 
[LINUX] Month of Linux: ubuntu, Mandriva and Opensuse (中)
[LINUX] Month of Linux: ubuntu, Mandriva and Opensuse (下)



這兩個月幾個最熱門的版本,包含了最熱的ubuntu,來自法國的mandriva,和這次的主角來自德國的opensuse。


openSUSE 是一個開放社群的計劃,由Novell贊助,以開發及維護一般日常使用的 Linux 分發為目的,而其前身為 SuSE Linux。 2004年1月當Novell成功收購 SuSE 後,Novell決定將 SuSE Professional 產品完全開源,以加入社群力量,協助其開發產品。openSUSE 釋出的第一個版本是基於 SuSE Professional 10.0 的測試版,而目前的穩定版是在2009年11月釋出的11.2版。
就像大部分的發行版,openSUSE包含了預設的圖形使用者界面(GUI)及命令列介面的選項,在安裝過程中,使用者可以從KDEGNOMEXfce中挑選作為想要的圖形使用者界面。
openSUSE有許多特點,包含:


除了WIKI提到的這幾點之外… opensuse11.2還有幾個非常大的特色


  1. 新的檔案系統:以EXT4文件格式作為預設的檔案系統,讓整個opensuse更有效率的運作!
  2. 新的 KDE 4.3.1環境:更漂亮、更炫!也更容易上手!
  3. 同樣好用的yast工作環境:號稱linux 界中,最強大的系統設定介面!讓初學者也可以容易使用!
  4. 全面支援媒體格式:安裝完opensuse大部分的媒體格式也都已經搞定了!不論網頁的flash 或者AVI格式!
  5. 強大的軟體支援: 有著Novell公司及背後的Microsoft的奧援,opensuse支援的軟體格式在linux中僅次於Debian系列!大致上要找『打包』完成的軟體是容易的!
在使用了幾個月之後,穩定的Opensuse已然是取代了原本的linux mint 與 window。雖然有許多大型軟體還是有開啟失敗的疑慮,但是當機或者效能低下的狀況卻是xp所遠不能及的!
你是否也該考慮離開Window來到linux這個廣闊的世界呢?

---------------------
延伸閱讀:

[網路] 新的嘗試:Mandriva 2009.1 Spring

[網路] ubuntu 的肉,mint的皮;比ubuntu更好用的 linux Mint。 

[網路] 我的u100 with Ubuntu Remix 

[網路] 準備好要 linux 了嗎? linux資源收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