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網路] 數位溝通的時代…Gmail Priority Inbox

使用網路及email 越久,就會發現過度的資訊供給,變成了一種『資訊轟炸』。每天成千上萬個網頁及E-mail 塞滿了我們的網路線及畫面,因此各種資訊的整理變得非常重要且必須。許多人或許跟我從前一樣,一上網就只從『yahoo』出發,除了yahoo之外,其他的網站都堆滿了『我的最愛』。時間久了『我的最愛』變得龐雜無比,一個一個到各個有趣的網站去check新文章變得非常吃力而惱人。 之前已經跟大家介紹過的google reader就是我最好的工具,詳細文章可以參照:Google Reader Send To 分享功能強化技巧,資訊集散再利用中心[網路] google reader 官方簡易影片說明...[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有了google reader 瀏覽網路資訊變得非常簡單,不用再操作滑鼠鍵盤到處東看西看。那麼mail 呢?

每天我們的mail 的數量或許不像reader中的訊息動則數百筆,但是累積工作了幾年下來,越來越多的mail通信量也逐漸出現!目前gmail本來就有的分類功能,偶而還是覺得力有未逮!基本的Gmail使用技巧請參照youtube中的說明影片。其中個人覺得運用起來最重要的就是Filter(過濾)的觀念,怎麼說呢?一封信件寄到信箱中,我們可能很容易從信件開頭辨識出重要信或者類別,但是當同時開啟超過十封郵件甚至更多的時候,『分類』的觀念就很重要了!但是手動分類不但費時費力,而且不切實際,畢竟當你打開郵件在來做分類,就已經浪費不少時間。因此善用『filter 過濾郵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怎麼做呢?請看這段影片。

信件經過篩選過濾後,已經做好分門別類的工作,在根據收信者的時間及場合來處理相關類別的信件!例如:上班時優先處理老闆或公務上的信件,其他非關公務的信件晚點再說!但是這樣的分類法,在信件更多或者時間更緊迫的時候還是有點小缺陷。因此現在嶄新的更快速的『優先順序分類法』開始引進gmail 了!先請觀賞google 精心設計的youtube影片:

感覺到了嘛?
在篩選過濾的概念下,以分類為基礎加入了優先次序的想法,這樣的gmail信箱更人性化也更加有效率!現在gmail已經是我每天避開的資訊平台了!未來我想gmail更人性化更有效率的設計下,會有更多的idea讓大家的工作更流暢更順利的!

延伸閱讀:

[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
Google Reader Send To 分享功能強化技巧,資訊集散再利用中心
[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