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與果診療室] 手機煮大腦?抑或更好的選擇:我的藍芽耳機 SE MW600

講手機靠近耳朵 專家:就像煮大腦-Yahoo!奇摩新聞

應該很多人雨果一樣有過類似的經驗,講手機講超過三分鐘之後,整個頭殼就會發熱,甚至到頭痛的地步!這就是手機電磁波的傷害!手機至今還沒有確切的研究報告只會傷害有多大,但是手機的濫觴也不過這十年的事情,因此雨果相信中長期的傷害的報告會隨著手機的使用漸漸被報告出來。除了直接造成腦部傷害,未來癌症的風險報告也會逐漸被揭露。

要不!我們都不要講手機好了!?除非,你過的原始的生活,否則沒有了手機等於是與現代社會脫節。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雨果自從感受到『頭殼發熱』的痛苦之後,就改用了藍芽耳機!除了減低電磁波之外,還可以空出雙手做事,這可是一舉數得呢!根據研究,藍芽耳機其實也不是沒有電磁波的,只是強度與距離都相對比手持手機貼著腦殼講話少多了!

藍芽耳機也分成很多種,有耳掛式或別針式的,功能上也更有不同。雨果使用上推薦使用別針式的藍芽耳機,一般別針式的設計會將藍芽主機放置在胸口或胸前,在拉條手機到耳朵。這樣距離頭部又更少了,也減少了配戴時的不適感,只是缺少了耳掛式那種神祕也專業的感覺。
雨果用的這款耳機也要推薦一下: Sony Errison MW600

網站上其實也介紹了很多特點,這邊雨果針對幾個特點在強調一下:
  • 立體聲:不只是通話,還可以享受音樂
  • 配對多個裝置:可以指定通話配對一個手機,音樂配對另外一個裝置。這樣一來,工作用的手機與音樂用的裝置就可以不一定要綁在一起了!
  • 可更換耳機:配備3.5mm的接頭,可以讓你自由搭配耳機,如果不喜歡原廠配備的耳道式耳機,也可以換成你要的。
  • 待機時間長:通常好幾天才需要充電,以雨果這種每天通話幾十分鐘,真的很重要。
最後來張我的MW600與我的合照吧!
C360_2011-06-22 15-08-07.Share.jpg

C360_2011-06-22 15-10-35.Share.jpg

1 則留言:

  1. 總覺得BT耳機聽音樂, 音質還是輸給有線耳機很多...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