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資訊與網路] Acer iconia A500 vs iPad2

在開始文章前大家先來看一下Acer的廣告吧!



下面是Iconia A500的基本資料

作業系統:Android 3.0
處理器:NVIDIA Tegra 2 250 1GHz雙核心
記憶體:32GB ROM / 1GB DDR2 RAM
顯示屏:1280 x 800像素,10.1吋26萬色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擴展:microSD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2.1 + EDR / 3G(3G + Wi-Fi版)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LED閃光燈(主鏡頭) / 20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GPS(3G + Wi-Fi版) / HDMI / USB Host / 重力感應器 / 光感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260mAh鋰聚合物電池
體積:271 x 171 x 12.98毫米
重量:765克(Wi-Fi版) / 777克(3G + Wi-Fi版)
查詢:Acer 2520 2000
售價:$3,988(Wi-Fi版) / $4,798(3G + Wi-Fi版)

那倒底Acer iconia A500跟iPAd2相比之下差在哪?


整理一下上面廣告的說詞:

Android vs Apple
  • USB: 對於雨果這種身在傳統產業的人,四周都是非友善的雲端系統,還是有USB比較方便吧!但是如果只是要拿來自己用或者當閱讀機遊戲機,那還真的不用care。
  • MicroSD:同上,可以拿來跟自己的手機分享資料,或者當做延伸的硬碟。不過雨果目前還都還用不到多出來的空間。
  • 杜比音效: 有總比沒有好~拿來到床頭音樂盒,未來拿來給小朋友當故事書~也還堪用!
  • 開放式系統:開不開放說實在眾說紛紜,然而目前兩個系統都個有所長!
  • Flash :這個對大部分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少數flash網站,雖然用處不大,總是有比沒有好!
其實最重要的差距並不是單單上面幾點,而是作業系統與軟體之間的差距!這作業系統的差距頗大,改天再找時間好好研究!

另外我個人補充幾個iconia A500的優點:

  • 背後LED閃燈,要有相機當然不可缺乏閃燈~雖然兩者使用的機率都偏低。
  • 金屬背板:雖然無形的提升了重量,但是也讓整個機子看起來有質感且堅固。

雨果後來因為手機也是android系統,在軟體不需要購買兩次的考量下,決定投向似乎看起來還不成熟的android!也的確,目前的android跟iOS比起來還有段成長的空間!
但是就目前雨果的拿來當電子書及電子閱讀器的功用下~A500 的 CP值還算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