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夢想筆記本] 開箱:掃地機器人 my automatic life, my iRobot roomba

因為某些因素,終於決定要去買了台小夥伴來幫忙家務。之前看了很久的掃地機器人,終於出手把它帶回家了!
鄭重的介紹就是這台:iRobot Roomba 561 (560) (這兒有在賣
C360_2011-06-17 18-46-12
先來段官方文字
New Roomba 561

Roomba 561 讓您使用起來更方便,無論想清潔哪裡、何時清潔,只要設定Roomba行程一週可設定七次,即可完成既定清潔工作,搭配自動虛擬牆可以自由限制清掃區塊. 享受每天乾淨的居家生活。Roomba可以有效率的被導引清潔整個地板、家具底下和附近地區、沿著牆邊打掃,並可判斷地毯及地板材質不同來調整吸塵程度和自動判斷花多少時間來做清掃因此當任務完成或是電力不足時就會自動返航充電 ,中文故障語音提示讓您第一時間了解及排除障礙並和客服聯繫。
New產品特色:
Roomba 561 機器人吸塵器提供創新革命技術,加強導航和房間清掃涵蓋率。
紅外線傳輸--自動回充功能,充電座訊號為穩定性高的紅外線傳輸。
預約訂時--設定Roomba行程功能更方便安排清潔打掃工作。
自動回充--清潔過程中如遇電力不足,會自動返回基地台充電。
自動虛擬牆--可限制Roomba清掃區域範圍。
攀爬功能--可爬上您家高度2公分以下的地毯 安全地墊 地墊深層吸取灰塵和毛髮。
高度僅9公分--輕鬆進入桌子, 椅子, 沙發, 家具和床底下清掃。
Dirt Detect--感應到特別髒的區域,會加強來回清潔。
輕碰緩衝器--減少Roomba接觸到牆面或其他物體時造成太大撞擊及噪音。
抗雜線功能--如被地毯流蘇或電線絆住,會自動退出捲入,順利進行清掃工作。
快速充電變壓器--充電只需3小時。
長效電池--充飽電可連續清掃100-120分鐘約4個房間。
省電感應器--自動感應清掃乾淨功能,連續7分鐘沒有掃到垃圾主機會自動停止清掃。
SPOT按鍵--一平方公尺定點打掃功能,快速有效清掃小區塊。
高度感應器--自動防止主機掉落5公分以上的台階或樓梯。
三角邊刷--輕鬆幫您清掃桌腳, 椅角和牆角的灰塵。
毛刷--吸附平常最難清掃的毛髮。
吸塵集塵盒--強力吸附細小灰塵和棉絮

有多好?雨果還不知道~不過先來開個箱!
C360_2011-06-17 18-48-22

除了主機本體之外,還有幾張濾網與清潔刷,另外虛擬牆和基地台。這個等級的並沒有燈塔,可能對多個房間會比較需要用到手動方式!
C360_2011-06-17 18-49-50

本體為銀黑兩色搭配,看起來頗有現代感!C360_2011-06-17 18-51-38

掀過來看一下背面,左下角一個小旋轉式掃把,搭配前面綠色部分是毛刷,最前端是集塵盒與濾網。
C360_2011-06-17 18-55-36

小旋轉式掃把是可以更換的,而毛刷也可以拆下來清洗,程序還算簡單。C360_2011-06-17 18-56-05

集塵盒與過濾網是可以拆卸與清洗的,要讓濾網使用久一點,可以考慮在自己買一層3M的濾
紙,只是可能會減低效率!C360_2011-06-17 18-56-50

一對虛擬牆與一個基地台,來個指揮艇組合。C360_2011-06-17 18-59-05
 
最後來個實際做動的影片吧!老實說,有點吵,所以不適合有人在家時做動。

按下面板上的DOCK鍵、排程時間到了,或快要沒電,都會自行回到基地充電。

目前開始展開16小時充電行程,之後再來分享實際效果吧!

1 則留言:

  1. 實際使用心得:
    有了他連續在家裡清掃兩天~整個地板變得乾淨多了!雖然這個工作人來做可能一個小時就搞定內內外外,但是每天都叫機器人出動~會比人每天清掃輕鬆的多!

    回覆刪除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