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夢想筆記本] 雨果在2011費城ASN年會: Part 3 : 紐約 New York City Annual Meeting of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2011))

從台灣出發到美國,真的很遠!這也是雨果第一次到那麼遠的地方。有多遠呢?12984km 呢!
















既然去了這麼遠的地方,只有開開會真的是很可惜!因此到ASN 年會前,雨果計畫了兩天在New York city 的小旅遊。兩天的行程對於紐約市來說,真的只能走馬看花。因此雨果只挑選了幾個比較重要的景點。

住宿方面因為成本考量,之前就已經決定住在稍遠的Flushing地區的民宿,因此當時選擇了紐約滙客來民宿
房東是個台灣移民過去的家庭,房東夫婦住在一樓,樓上則是好幾間套房。地點距離地鐵大概兩三分鐘路程,公車站則在一分鐘路程。整體來說,房間雖然不大但算是應有盡有,包含了衛浴、電視、無線網路等。照片可以參考一下:

P1050445

從Flushing要到曼哈頓有地鐵可以直達Time Square。雖然也要快半個小時,不過省下了的住宿費很可觀。住在曼哈頓至少都是兩百美金起跳的。

星期六下午抵達民宿已經五六點了,本來還計畫晚上在去走走,無奈時差讓我昏昏欲睡。只好早早就寢希望隔天能有精神再戰!

星期天一早,不到六點就已經醒了,整整睡了十個小時,時差也快速的調整過來了。
今天主要目標: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Time Sqaure 與 Broadway show。

一早不到9點,先搭著地鐵到中央公園先走走,9:30 博物館才會開門。 中央公園真的是一個美麗的設計,坐落在曼哈頓的市中心。如果在台灣,這麼大的一塊地在市中心,一定會被官商勾結改變用地去蓋房子。
P1050461

當天剛好遇到ING 馬拉松賽,其中還有肢障人士的比賽。

P1050478

在中央公園兩邊,也就是所謂Uptown(上城區),幾乎都是豪宅。從中央公園內向外望去,可以看的到這些大樓,相反的上層的大樓View一定是超贊的。
P1050486

大都會博物館(MMOA: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於 八十幾街與 5th Avenue交界。剛好就在中央公園旁邊。後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哪三大呢?另外兩個是:羅浮宮與大英博物館。
P1050496

大都會博物館內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可以用閃燈與三腳架。

P1050503
館內收藏真的是多到看不玩,主要有幾個部分,包含了藝術、雕塑、圖畫、古物等。對雨果來說美術和雕塑不在行,但是古物的部份我倒很有興趣!所以一大部分都在看古埃及及美索不達米亞文化的文物,美術的部分都快快跳過!但是這樣就花了我四五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只看了1/3左右!這個博物館真的是可以花一兩天的時間好好研究一下!

P1050499

就秀幾張圖跟大家分享囉!

P1050525

下午結束了MMOA的行程,晚上六點雨果已經預定好了百老匯的Show: 獅子王(Lion King) 。
因此結束MMOA,就轉搭地鐵到Time Square時代廣場囉!
時代廣場曾出現在很多很多電影場景,也是去紐約一定要去的地方囉!

至於百老匯的票,雨果在台灣出發前,就已經先定好票了。定票時時很簡單,請到Broadway官方網站:http://www.broadway.com 。先選擇你要的曲目跟場次,選擇位置,最後用信用卡結帳就成了!結帳完,會有一張收執聯,把收執聯印出來,到現場的票口就可以換取門票了!


這幾張是用手機拍攝的,畫質不佳請見諒!
整體來說,Broadway的Show真的是唱作俱佳,蠻不錯的享受。來紐約真的要挑一場自己要的曲目來感受一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