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閱讀與創作] Diablo 外傳 :Heros (序章: 黎明 The Dawn)

「英雄」這兩個字,只會在史書或墓碑上看到   二次戰役之英雄PALADIN MAKKAY



TRISTOM 紀元491.3.14
序章 黎明
Forest near Tritom

「刺……………殺…………. 刺………………… 殺…………」
森林裡傳來一陣陣的戳刺的聲音~~~~
「哈喔……(打哈欠聲)….. 吵死了~~~~一大早的練什麼*charge呀~? ….」

*charge衝擊:為一種使用盾牌撞擊的戰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敵人撞暈…

躺在樹下的druid dennis,睡眼惺忪的瞄了瞄空地上奮力練習的paladin showtime。

「太陽都已經到半空中啦~還早呀~ 你昨天又跟你那兩隻寶貝熊寶貝狼
打牌打到幾點?~」 Druid dennis身旁一左一右,兩隻躺成「大字型」動
物,左邊比較大隻的是一隻熊~~~ 右邊小隻的是一條狗~~~~~喔不~~~是匹狼~~~
「哪有打牌啊~? 只是聊天爾以啦~~~~」

「跟動物聊天還能聊那麼久~~~>_<」
「好啦好啦~ 也該走了吧~~~ Tristom就在前面那做山後面爾以~~~~」
Druid dennis 話剛說完~~翻身一跳而起~~~兩隻動物也跟著跳了起來~~~

「走吧~~~~、」就這樣一兩人一狼一熊順著林間的小徑,向著聖地tristom前進。
………………………………

Tristom  (有關TRISTOM~~ 請參見DIABLO 1...)

Tristom 第一次Diablo War ,也是三位勇士擊敗diablo的地方,現在成為王國一個著名的觀光勝地~~~~~ 也是各方勇士的朝聖地~~~~原本只有數千人的小城鎮現在成為一個新興的都市~~~~~

「這兩位英勇的武士…要不要來杯西瓜汁呀~~~」
「兩位帥哥~~~ 我們店裡有兼顧美觀與耐力的盔甲~~~ 有布甲、皮甲、鎖鏈甲~~~~ 還有最新流行款式..寒冰甲喔….」
Tristom 5th Avenue……Tristom的市中心…..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據說~ 還有在賣各種魔法卷軸呢~~~
「先生~~要不要為你的熊熊跟狗狗買份triston大雞排呀~~ 一分35…三份一百喔~~~」

「ㄟ~~~我這隻不是狗啦~~~是狼啦~~~~~~」Druid dennis 最討厭人家把狼當作是狗了~~~
「哈哈~~~ 好啦~Dennis~~~不要忘了正事~我們先去tristom center找長老dakard cain吧~」
(有關DAKARD CAIN 請參見DIABLO 1. 2)
「好啦好啦~~~~」


穿過Tristom 5th Avenue…. 來到了~中央的廣場 Tristom Square~~~
東邊是通往Arreast mount 的路
 西邊通往Rogue camp….. 直走呢!就是diablo的古戰場囉!
廣場的正中央~ 有一個看起來大概有七八十歲的歐吉桑~~~

兩個人奮力的擠過人群,走向那個歐吉桑…..
「Stand away and Listen~~~我是偉大的Tristom的守護官Dakard Cain」歐
吉桑對著兩個人說道~~~
「Greeting~~~ 我是剛從paladin collage畢業的實習paladin showtime~~~~ 前來就任tristom衛隊~,請多指教」
「greeting~~ 我是來自Tribe Druid的Druid Dennis~ 我前來傳達族內長老的秘密信函~」
「 Paladin showtime是吧~~~ 不錯不錯又有新血加入了~每年我最期待這個季節了~ 希望你能在這裡好好保護我們偉大的Tristom~」歐吉桑對著Showtime點點頭~~~

「Druid~?~ 真是稀客呀~~~~你們長老….那個老不死的~現在還好吧! 他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呀~?」 顯然的~ Cain 跟druid的長老是舊識。
「這是我們長老給的祕信~ 請收」 Cain接過信簽…..看了幾行,皺起了眉頭!
「 兩位年輕人,你們先去逛逛吧~~ 等會我再找你們來!」Cain轉過身,一道閃光從地下將他帶走。

Druid dennis 跟paladin showtime 聳聳肩~~~ 對望了一下~~~
「好吧~我們先去逛逛吧~ 第一天上任就放假~~真是不錯~~~」
「嗯嗯~我也算完成了我的任務了~ 那~我們先去古戰場看看好了~~~」
「好呀~~~ 來到tristom就要看看這個名勝囉~~」…..

TRISTOM的北邊是原本第一次及第二次DIABLO戰役被破壞的舊城遺跡。
在往北一點就是第一次戰役中DIABLO現身的地城。
現在沒有了可怕的Orc 或DEVIL,取代的卻是充滿了觀光客及攤販。
然而儘管DIABLO的夢魘已然變成了小朋友的床邊故事,然而神秘的地城至今
仍被戰後守護TRISTOM的三位魔法師們所封印著。

「汪汪汪汪......」DENNIS的「狗」最喜歡人多的場面了~
「挖塞,人超多,這個地方不是還被TRISOM 三位長老管控著嗎?」DENNIS說道。
「沒辦法,在這個時代,有錢好辦事,像我這種PALADIN來這邊上班也是要錢的呢!」SHOWTIME 說著。有貿易,守護官便能夠課稅。在這個和平的年代,貿易及收稅
變成了人們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了。

不知不覺兩人走到了地城前的紀念碑,這裡也是當時戰況最慘烈的地方之一,現在官方保留了許多當被毀壞的建築物以及戰場的遺跡,為後人作一個警惕。
紀念碑後面就是地城的入口了,前面有每天三班一班六個人的PALADIN來守護著。
「看來我以後就會跟他們以樣囉?」SHWOTIME 說道。
「哈哈,你說要站的跟他們一樣,像個木頭人一動也不動囉?」DENNIS挪揄著。

「兩位先生要不要來張愛國獎券呀?」不知道被哪來的小販盯上了。
「愛國獎券?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東西?」DRUID懷疑道。
「這個呀?這是由偉大的TRISTOM守護團發行的獎券,最大的將金達到50萬艾司喔,中獎機率達到80%
份量有限,機會難得,不可錯過呢?兩位帥哥?」這位小販口齒還蠻伶俐的。
「真的呀?那我要買一張,一張多少?」鄉下來的DENNIS果然上鉤囉。
「一點都不貴,一張500艾司。」
「500?一點都不貴。」說罷,DENNIS就由身上掏出數張大鈔(1萬艾司)「可是我只有一萬艾司的鈔票耶?」
小販跟SHOWTIME兩個人吒目結舌的看著身懷鉅款的DENNIS。
「那客倌要不要一次買個二十張呀?」
「好呀,這樣也好。」DENNIS豪爽的掏了一張一萬艾司的鈔票給了小販,小販也拿了一疊的彩券給了DENNIS。
「兩位好心的先生,祝你們中大獎呀?」說完,小販閃身消失人群中。

「還是覺得怪怪的.... 這個小販似乎不像一般的小販。」SHWOTIME嘟噥著。
DENNIS似乎沒有聽到,興高采烈的數著手中的彩券。

搭搭搭搭搭......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Greeting, 請問是PALADIN SHOWTIME 和 DRUID DENNIS嗎?」
「是的」SHOWTIME跟DENNIS異口同聲的回答。
「我是TRISTOM的傳令官,守護官DAKARD CAIN 請兩位到官廳見面。」
兩人跟著傳令官,越過紀念碑,來到了地城入口前。傳令官跟守衛說了幾句話,守衛便下令打開大門。兩人半信半疑的跟著傳令官進入了地城的大們。
一進地城馬上就是個大廳,大廳中到還挺亮的,點了滿滿的都是火把。廳中正中央有六個火炬圍成一個六芒星的樣子。大廳底,坐著一位PALADIN。不過從這個角度,看不清楚他的樣子。
「兩位這邊請」傳令官引領兩人繞過了六芒星,到了廳底。
廳底的PALADIN身穿的是銀色的鎧甲,上面紋了一朵紫色的薔薇。雖然看起來已經50好幾,面上的疤痕卻也顯示著他歷經風霜。
「兩位,我是PALADIN MAKAAY兩位請稍等一下,CAIN老等下就來了。」
PALADIN MAKKAY說著,語氣中自有一股威嚴。原來這位PALADIN是上次DIABLO大戰中存活下來的其中一位英雄MAKKAY。

在PALADIN MAKKAY身後是一道大門。大門上明顯的有一道封印。看來這道門就是通往地城的入口了。門後透出了一陣又一陣的寒氣。這個可怕的地方,也只有DIABLO大戰的英雄才守的來了。

忽然,一陣光芒由六芒星中爆出,原來六芒星是個魔法陣,一陣光亮之後,魔法陣中站了兩個人CAIN與另外一位看起來裝扮像是法師的年輕女性。

「兩位久等了。」CAIN說道,「這位是....」
「Wizard Victoria...」SHowtime打斷了CAIN的話。
「兩位好,我是VICTORIA,TRISTOM守護官之一。」看起來不過30歲左右的VICTORIA原來是上次DIABLO大戰存活下來七英雄之一。屬於ELF一族的VICTORIA壽命比人多了兩倍有餘,因此雖然跟MAKKAY大概同年,然而看起來卻仍然十分年輕。

「DRUID DENNIS 你送來的信,我已經跟兩位長老討論過了。其中內容事關重大,不能跟你們透露,但是我也希望你們保密這次由DRUID WOODS送信來這兒的消息。」
「Yes Sir...」DENNIS點點頭。
「另外,你們長老信中有吩咐,之後你要留在我身邊從事一些任務。還有YOUNG PALADIN SHOWTIME,你的第一個工作我也跟隊長MAKKAY討論過了,你也留在我身邊作我的貼身護衛。」
「是的,長官。」SHOWTIME與DENNIS一起說道。
「看來可以不用當的木頭人站在外面輪班了」SHOWTIME心中竊喜。

「留在我身邊守衛,是因為我接下來要出遠門拜訪幾位重要人物,需要兩位一路上的護衛。」CAIN正色說道。「我們後天就要上路了,至於去哪裡,你們不用管,你們今天先準備一下,DRUID DENNIS 你可以到市中心的DRUID GUILD看一下,那裡有不少卷軸可以購買,你儘管買,錢都算在我們這邊。」「至於PALADIN SHWOTIME 我們知道你在PALADIN COLLAGE畢業成績優異,你今天就留在這兒,我們MAKKAY隊長會傳授一些PALADIN技能給你的。」

SHOWTIME 與DENNIS 聽了一愣一愣的,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呢?看來未來的任務必然是件不簡單的事。可是既然如此何不找資深的戰士來擔任呢?


(待續)




(翻出一篇,六年前寫到一半的文章!我都已經忘了當初故事要怎麼接啦!不過試著在接接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