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開箱] Pansonic Leica Summilux DG 25mm F1.4

P1010118
話說家中那台Pansoni  GH1已經服役了一年多了!(請參考:

[開箱] 虎年新夥伴:Panasonics GH1 開箱除了照相之外,最常出勤的就是錄影了!非常符合當時的設定!搭配的Panasonic G HD 14-140mm 這個鏡頭,在方便性以及錄影方面真的是沒話說。攝影方面,畫質以及一般使用其實也都非常夠用!但是致命的缺點在於,只有f4.0的最大光圈。每每到了燈光較為昏暗的室內或者是太陽下了山,這顆鏡頭就幾乎無法使用!我也只能認命的只開錄影模式。或者是只好請出元老級的D40+Sigma 30mm f1.4出馬!前幾天,同事的聚餐當中,幾乎從頭到尾只能使用錄影模式或者硬打閃燈。


下週,就要去美國ASN了!(請參考:
其中有幾天會到紐約去走走,也會到費城逛逛。購入一支堪用的大光圈鏡頭似乎變得很必要了!Google了一下相關M4/3陣營的訊息,看到了這顆優質的鏡頭。

光圈先決下的世界: 初試Leica Summilux DG 25mm F1.4

Panasonic LEICA DG 25mm/F1.4 火速開箱- Mobile01

思考一下,再考量到未來幫小朋友攝影以及近拍的需求,直接衝現場敗了一顆回來!
先來看一下規格:

 等效焦段:50mm
● 光圈大小:F1.4 ~ F16
● 濾鏡口徑:46mm
● 光學結構:7 組 9 片,包括 2 枚非球面鏡、1 枚 UHR 鏡
● 光圈葉片:7 片
● 採用奈米鍍膜,大幅增進抗耀光能力
● 內對焦,並能達到快速對焦實力
● 錄影中可維持安靜的低運作音量
● 最近對焦距離 30 公分,放大倍率 11%
● 體積 63 x 54.5mm,重量 200 公克
● 附贈方型遮光罩

好吧!我們來開個箱吧!下面是用手機拍的,解析度以及色差請多包函。
(HTC desire的相機還真的是蠻不堪用的!)

驗明正身,Leica認證的喔!也是我目前第二貴的鏡頭。
(第一貴是GH1的kit 鏡14-140mm,現在網拍新品還超過20張小朋友!)
Leica認證到底有啥不同呢?能夠經過Leica認證表示其畫質成像表現,必須符合一定的標準。
另外很重要的是不能使用『數位補償』,所以在成像的同時一定要能夠考量到許多狀況。

只有46mm的口徑,看起來很迷你,但是跟許多Panasonic 的餅乾鏡相比,算是大的。

合體,比起14-140mm的巨大,這鏡頭真的是小巧可愛!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去掉了遮光照,更短小了!

再換個角度!

看吧!深覷的大眼睛。標著LEICA幾個大字!

鳥瞰圖!

實際拍攝!過個幾天再跟大家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