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使用Alfred workflow來快速完成工作

 

Alfred提供非常多種快速鍵來完成不同的任務,workflow功能需要進階付費版的powerpack才能使用。雖然要費用,但是卻可以提供更強悍的workflow來完成更強大的任務。

My Alfred workflow

2022-04-21 06:30:55 這是目前我使用的workflow


Workflow主要提供兩種功能,不同的workflow package提供不同的功能。

  1. 使用關鍵字啟動搜尋



  2. 透過檔案選單來觸發行動。


Devonthink

透過這個套件可以快速搜尋Devonthink中的檔案與文件。



輸入ds後,可以輸入devonthink預設的搜尋語法來搜尋文字。

也可以在外部檔案上,使用tab啟動子清單。再透過import to Devonthink來把該檔案輸入Devonthink資料庫中。





Conductor



這個workflow可以整合Keyboard mastro ,讓我們透過關鍵字 km,就可以呼叫keyboard maestro中的捷徑。之前特別寫過一篇文章CQI365: Alfred and KeyboardMaestro 整合流程來討論這個整合的流程,大家可以過去看看。


Trickster

Trickster - Your recently used files, at your fingertips! 是一個recently use files list軟體,可以透過快捷鍵來觀看最近觀看檔案清單。Trickster也提供Devonthink插件,讓trickster可以追蹤在DEvonthink的閱讀清單。





Fantastical

也可以透過Alfred,透過幾個關鍵字快速新增ScheduleFantastical

再輸入cal後,再使用自然語言輸入的方式來新增行程。


自動會跳到Fantastical來做確認。


Hook

上傳進度:已上傳 28035 個位元組 (共 28035 個位元組)。

使用這個Hook workflow,可以查詢該Mac已經被hook的檔案。

可惜這邊只能輸入 關鍵字來做搜尋,無法根據新增時間來排序。


Drafts




透過dr啟動Drafts相關的快速啟動。


結語

透過功能強大的Alfred可以整合不同的軟體,讓我們的工作流程更順暢。除了解省時間外,更可以讓我們更專注在內容而非流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