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黑米書籤] 11/5 我的黑米書籤分享

[2007/10/20 - 2007/11/05] 今日精選書籤

每天瀏覽的心得

我的更多書籤 @ HEMiDEMi - 黑米共享書籤


我說: 有許多時候,我們總是被表面上的現象所迷惑,不想去了解也不想去知道,只是跟著大家人云亦云。 BillyPan的文章雖然引起很大的爭論,卻讓我回過頭去思考一下,我們的媒體所報導的東西還有民眾要的東西,真的就是真相嗎?
昨天也有一則新聞關於跟醫界息息相關:衛生署150億藥價差搞黑箱?  不用於全民竟流回醫界! 。關於這條新聞,不曉得非醫界的人是真正的看法是什麼?
再看一下其他相關的新聞:
他山之石! 瑞士允許藥價差訂在15% 日本公開藥價差 
也可以到醫改會網站去看看。
總之,有些東西一道特定人士手中,就會變的跟原本的出發點不同。醫改會要促進醫療品質,但是卻站在法院的角度,先把所有醫界的人判有罪。這樣的作法怎麼讓醫療更進步呢!老實說,台灣得醫療的確有再進步的空間,但是像醫改會這種一昧的用壓制、敵視甚至到仇視的角度來辦事,只會讓想做事的醫師縮手,醫病關係更差勁,對於醫療的進步絕非好事。以上,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