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隨筆] 我要成為「投機者」

這兩個月的清閒,也讓我開始去接觸本來不熟悉的領域。其選擇權的認識,是這週我最大的收穫。

話說會再次這麼積極的栽入投資熱中,都是上星期某一個失眠的夜晚。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看到了一篇有關期貨選擇權的文章。看著看著真的是欲罷不能,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工具我還不知道呢?相信對於期貨選擇權陌生的人不少,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對於這種高槓桿的東西充滿了戒慎恐懼。

老實說,我本來也只是看看罷了!還以為需要多大的資金才能操作。然而進一步來解之後,才知道選擇權期貨真的是「投機者」的天堂呀!(因為我不是避險者,也沒有套利的實力,稱呼自己為投機者)

我在網路上學習選擇權基礎知識的網站:統一期貨 統E選擇權教室 ,可時常查資料的網站:國泰期貨 研究報告分析》每日台指期貨研究報告分析鉅亨網

其實投資這件事就像是華山論劍一樣,只有練好武功才能上山論劍。武功有很多種,就像華山派的劍宗與氣宗一樣,練好內力是長期且根本的原則,但是在臨場比武的時候,如果沒有好的劍法一樣無法或的天下第一的寶座。

應用在投資上呢!內力就好比基本面的觀察,對於經濟學、市場、景氣榮枯等等的認知。
例如:次級房貸、美國降息、外匯關係等等,甚至世界市場的趨勢、熱錢的流向都會影響到整個投資的組合與應用。劍法就像是技術方析或者或者套利分析,只是單純的找到局部的優勢來著手。這種方法對於短期的投資則是非常使用且重要的。只有兩種方法都有一定的功力,投資起來才會真的有感覺,更重要的是有獲利。

剛剛開始起步的我,真的沒有什麼實際東西可以分享?上面零零散散的述說一些心得罷了!希望皆下來我能夠以週記的方式把我的投資成果及心得發表出來分享。不像之前投資基金或股票,是屬於中長線的投資,選擇權偏向於短線的操作,因此趁著這個月有時間,好好的研究並累積經驗,希望下個月回到內科繁忙的生活後,還能夠用最省力的方法來進行這樣的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