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網路] 我的「部落格標題關鍵字」心得!

Mr./Ms. 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看到搜尋引擎市佔率這篇文章,google穩穩的攻佔了搜尋引擎的大餅,而其他對手,遠遠的被拋在後頭了!因此如何利用google來讓自己的部落格被看到呢? 花了點時間利用google搜尋了我的部落格中幾篇文章的「部落格標題關鍵字」,這些關鍵字搜尋結果中,我的文章還是一些排在前一頁面的呀!這讓身為「初出茅廬」的我,感動不已!慢慢的我也掌握了幾個小訣竅!雖然「等待雨果」目前還剛剛從「個人心情日記」轉型,但是也希望把我的進步過程跟大家分享!

之前拜讀幾位前輩敘述有關「部落格」的「標題關鍵字」,我大概再列舉幾條跟大家分享!
  • 「部落格標題關鍵字」要簡潔有力,讓人印象深刻:這點我終於慢慢的體會出來了!之前把部落格當日記得時候,總是定一些「看到標題,就不想連結進來的」的文頭。這樣的標題是絕對不會引起共鳴的!
  • 在文章中多引「用自己的文章」:google機器人在選擇排行時,會考慮到「被引用次數」,因此自己引用自己當然是「引用」的第一步囉!
  • 文章中,盡量出現「部落格標題關鍵字」:google robot在搜尋時,也會考慮到內文的相關性,因此同一組關鍵字出現的次數當然會影響排行!
當然,「部落格標題關鍵字」是一個影響瀏覽的因素!但是我想更重要的,增加「內容」的豐富性及可讀性才是真正的王道


在這裡也列出我的部落格中幾個「關鍵字」
  1. 等待雨果等待雨果
  2. 溪湖社區營造[攝影] 偷得浮生半日閒溪湖社區營造+王功快樂的出航
  3. GNU cash[理財] 用「GNU cash」加強你的財務管理~
  4. 黑米書籤分享[黑米書籤] 11/5 我的黑米書籤分享
  5. PGY社區醫學[隨筆] PGY社區醫學有感
  6. 六經辯證之路[蒐集] 六經辯證之路
  7.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信越飛彈散策] 開始之前[信越飛彈散策] Day2 信長的野望(part2)
  8. 關西散策 [旅遊] 日本關西散策卷一<関西へ行きます>[創作] 關西散策動畫版
下次有機會在分享,一些在寫作部落格的心得!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