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網路轉載] 長期不運動 易患憂鬱症或癡呆

長期不運動 易患憂鬱症或癡呆

更新日期:2008/04/05 04:32 黃文正綜合報導

別窩在家裡當懶蟲了!「英國營養基金會」(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已提出警告,長期缺乏運動者,恐易罹患憂鬱症或俗稱老人癡呆症的阿滋海默氏症。

根據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一項最新研究,平時常做運動,可降低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而據統計,英國只有35%男性和24%女性,達到專家建議的每周5次、每次30分鐘的中度運動量。

史崔克萊大學運動心理學教授穆特利在「英國營養基金會」的會議席間表示,心智健康並非輕微的小問題。「最近人們才開始關心肢體運動與心理健康的關係,多做運動對增加人的自信、改善平常心情與面對壓力,都有非常重要的助益,甚至可幫助睡眠並預防憂鬱症。」

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者針對17名試驗對象進行追蹤分析,發現不論男性與女性,只要有持續做運動,便可降低30%至40%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目前雖不清楚,為何運動有如此良效,但認為多少與運動可釋放出腦部的化學物質,有益人體循環系統有關。



iHugo:

老實說~要保持運動的習慣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度~跟從小運動習慣沒有培養起來應該有很大的關係吧!..看了這篇文章~當有所警惕了....

所以呢~先定下「一週運動兩次」每次半小時這樣的工作計畫...

告訴自己一定辦的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