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網路] google reader 官方簡易影片說明...

最近google reader又推出了許多非常實用的功能,請參考 Google Reader Send To 分享功能強化技巧,資訊集散再利用中心。還不知道或者還沒入門google reader嗎? 可以看 [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

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候,你真的不能不用這樣一個十分好用的工具。從兩三年前 開始使用google reader之後,確確實實造成我使用網路習慣的改變。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是擁有了一位私人秘書,定時的把網路資訊整理打包後,放在我的辦公桌上。你只要打開你的瀏覽器,連上google reader,就可以輕輕鬆鬆瀏覽你常去的網站,例如新聞網站,各個部落格等等。不但省下在網路上到處跑的時間,還能直接在google reader中註解,標記並且進行分享的動作。就如同電腦玩物大大所說的 "現在的Google Reader或可稱之為「資訊集散+多元利用平台」"

現在google reader推出的新功能,更再次把層次提高。不僅僅只是收集整理資訊,現在更可以'分享及散布'資訊。新增的 "send to" 功能,可以把閱讀器中的文章分享到任何一個角落,不論是最近很夯的 Facebook 或者Plurk,你也可以直接把文章post到你自己的部落格。在電腦玩物 那篇文章中還提到更多的散佈方式。有興趣的直接到 Google Reader Send To 分享功能強化技巧,資訊集散再利用中心 去看看吧!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是官網的幾偏入門影片。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一起來使這個好用到不行的網路服務。

簡易版介紹

影片版介紹

這篇也不錯


雖然說都是英文發音,但是還算簡單易懂!不然的話直接參考我這篇入門文章也可以,[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

偷偷告訴大家,我每天訂閱的網站數量已經破百的了...如果用傳統的瀏覽方式,一定會浪費大量的時間的。但是用google reader,不用幾分鐘就搞定啦!googgle 搜尋;google news 和youtube 也都可以訂閱,直接訂閱你感興趣的主題關鍵字,這樣又更加方便有效率了。順道告訴醫學同伴,連 NEJM和 pubMed 資料庫都可以訂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