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網路] ubuntu 的肉,mint的皮;比ubuntu更好用的 linux Mint。

我終於找到最佳的版本:Linux Mint

先來張官網的開機畫面吧~


這邊有更多linux mint 的畫面
使用ubuntu904 核心的 Linux Mint 7.0,代號 "Gloria"。
因為使用跟ubunut幾乎一樣的核心,也擁有如同ubuntu 一樣的優點:平易近人,容易使用的軟體系統、上網介面和幾乎一樣的設定。但是就如同linux mint 官網的副標題 『from freedom came elegance』,Gloria 卻擁有更好的操作介面和系統設定;更令人驚奇的是豐富的內建軟體,以及更多更多內建好的影音播放解碼器,只要安裝系統完畢再經過上網更新一次~就可以直接讀取flahs, 還有多項的multimedia的格式了~對於我這種懶惰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對於跟我一樣的入門linux的朋友,更是少了到處找codec 的麻煩事~

再來看一下youtube中的影片 (這篇介紹真的有點長~不過還算詳細~)




再用了幾個星期之後~更覺得這套優化過的ubuntu真的是比原版的ubuntu更好用更容易上手。值得初心者來使用!經過我的推荐~也有一些朋友問我,一些有關mint的消息~例如:怎麽安裝?怎麽取得?
光光怎麽安裝 linux 系統~就可以寫一大篇的文章了!不過老實說,mint 已經把這個步驟簡化到一個程度~只要下載了 live CD ,放進光碟機~再重新開機~ 按照指示就可以囉!

官方連結:http://www.linuxmint.com/
從官網連過去的朋友要注意了!中文版的部份要選擇 Universal Edition。不然就點選『直接下載中文』版本。英文不錯的朋友~這邊也有『原版說明書PDF』

官網也有提供一些安裝程式的畫面:http://linuxmint.com/software/
這些程式在linux mint 裡都有啦!如果你還是想從外部來安裝~也可以~

另外~還有許多美術的支援網站:http://www.linuxmint-art.org/
可以下載許多桌布與佈景~

OK~說到這~你心動了吧~先去下載安裝完~我們再來討論囉!

最後~分享~iHugo.Desktop (新的Dock_ Cairodock2.0)
screenshot_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