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CQI365:從2007-2021,我的部落格寫作之旅

昔日

從2007退伍那年開始寫這個blog開始,至今超過14年。在前幾年每年固定都有40-100篇文章,尤其在2011年女兒出生那年,達到高峰135篇。2013年開始,轉換工作環境與狀況後,幾乎就陷入封筆的狀況。也幾乎關閉了整個blog。

回顧過去,雖然跌跌撞撞但也好得累積了 33萬個瀏覽數。算是給我自己一點安慰,東西還是有人看的。

今日

去年開始接觸卡片盒筆記,[[使用zettelkasten筆記建構PKMS]]後,逐漸打開自己重新寫作的想法。改變過去只是單純抒發心得的方式,利用每天片段累積的想法,用「句子」寫下吉光片羽,在連結成「段落」,最後打造成「文章」,甚至形成自己的「系統」

同時也同步在Mediumq平台(https://cqi365.medium.com)以及Matters平台(https://matters.news/@vierylin)發表文章。希望文章含金量能越來越高,不是要讓自己有多少的觀眾,重要的是留下自己走過的蛛絲馬跡與想法。

- Mediumq平台https://cqi365.medium.com) 


- Matters平台https://matters.news/@vierylin



明日

後續我仍會持續利用卡片盒筆記法,透過句子、段落、文章建立系統,分享我的系統,讓自己的思想在網路上延伸。如同我的標題CQI365,『** 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in Life and Work 365 days a year**』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