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隨筆] "Merry Chrismas and Happy New Year " 雨果2008精選

20081005_154355_0017
2008年接近尾聲了。這一年雨果發生了很多事,也成長了不少。年底了! 該給自己來個通盤檢討了! 這一年也是雨果進入職場的第二年,老實說我真的遇上了"新手撞牆期"。從學生到就業,其中新境的轉換真的是需要好好的調適;再加上本身的職業又屬於高度"勞力密集"的產業,因此體能及精神的消耗,讓雨果差點撐不下去。但是多虧有眾多家人及朋友的支持,讓我有新的體認。其中,我接觸了許多除了我的專業領域之外的行業與人事物,讓我的眼界大開,也不再畫地自限。開始接觸這些業外的事務之後,自己也慢慢擬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計畫"。
七月,我參加了"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來到了一輩子可能不再有機會去的"泰北"參加義診團。第一次參加國際義診團,不僅僅是盡了自己力量幫助當地的民眾,收穫最多的卻是自己本身。不管是心態上或者專業技術上,都有新的體認跟成長。心態上,更了解自己未來夢想的計畫該怎麼走;專業上,學習到了如何在物資醫療缺乏的情況下來幫助病人。
到了年底,跟幾個志同道合的同伴,正式組成團隊朝著目標跨出第一步"微型創業"。開始腳踏實地的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也是學習成長的快速道路。
這一年來,我也在部落格"等待雨果"留下了成長的紀錄,在此精選自己過去的文章,與大家共享。也希望未來能與大家分享我們團隊的成果,與成長紀錄!
20070721_1259_059

四月-六月: 夢想開始萌芽... 蠢蠢欲動的心..
[夢想筆記本] 會甚麼會失敗,該怎麼成功?
[開箱照] 書桌上的新朋友 HP V3708
[夢想筆記本] 找到你的 "The Present "

七月: 陽光下,真正的國境之南
[攝影] 2008夏艷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
Day1-2 夏豔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
[攝影] Day 3-5 (上) 2008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
[足跡] Day 3-5 (下) 2008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

九月: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書齋] 讀後: "why we want you rich "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
[書齋] 讀後:財富執行力(富爸爸系列):快速致富的秘訣
[網路] 真的快好厲害... 震撼網路的goole chrome
[閱讀]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十月: 夢想準備啟航,找到自己心中的悸動
[網路] 雨果的「海角七號」~ YouTube影片精選
[書齋] 「追逐日光」讀後 (下):活在當下
[書齋] 「追逐日光」讀後 (上):活在當下
[書齋] 讀後:財富執行力(富爸爸系列):快速致富的秘訣
[理財] 現金流 心得分享

十一月: 全新的自己,全新的團隊,夢想的起點
[夢想筆記本] 不抱怨的世界,從現在開始!
[網路] G-Reader 好文收集
[雨果作品集] the LOVE song
[隨筆] 當民主受到威脅!你可以不說話~但是你不可以不知道...

十二月: 一個秘密,五個核心價值,八個習慣,十個目標。
[書齋] 「不抱怨的世界」為小事感恩!為生命喝采!
2007 自然の走破(信越飛彈散策) day5 自然的走破 (上)
[雨果@網路] 你不能不知道的『GOOGLE閱讀器』
[網路] 你一定要用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20070721_0911_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