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網路] 用每月99NTD拓展你的視野,推薦 MagV 線上雜誌


在這知識濫觴的年代,充斥的許多知識與資訊,而閱讀一項是這些資訊取得的第一步。不論是書籍或者每週每月更新的雜誌,或者正流行的網路新聞及部落格,這些都是我們讓自己活在這個知識爆炸年代必須'閱讀'的材料。還記得雨果讀書的時代,雜誌咖啡廳正流行,每個月雨果必定到咖啡廳報到,花個下午悠悠閒閒的將咖啡廳中的各種雜誌盡情享用。然而開始工作之後,這種閒情逸致也慢慢變成奢侈的活動;那麼買回來閱讀,更是不划算的做法。現在終於有了一個解決的方案:那就是MagV 線上雜誌

號稱有上千雜誌的MagV雜誌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其中許多有名的雜誌例如:[財訊] [電腦 DIY 雜誌] [一手車訊] [茉莉Jasmine] [尖端科技] [iLook電影雜誌] 等等。十多種分類,上千本雜誌。當然更多有名的雜誌目前還沒有納入,但是以99NTD的價格來閱讀這幾本雜誌,已經是物超所值了。除了網路上閱讀之外,還可以將頁面崁入部落格中,例如:

上面這段圖文就是用用崁入的功能貼上的。還可以收藏自己的資料夾做剪報的功能!


你心動了嗎?自己到MagV 線上雜誌體驗一下吧!至於怎麼加入呢! 直接點選 [這裡]
這麼好的網路雜誌,推薦給大家。你準備好網路資訊衝浪了吧...

雨果心得:
寫完了基本介紹,順便寫的短文談一下個人對於網路雜誌的看法。
當然深為一個消費者,我很高興可以有類似的服務,來讓資訊的取得更快速更方便。畢竟雜誌跟書籍比起來,內容時限性短,讀者平均閱讀時間也短。用紙本的方式來表達,大概沒有多少人會長期訂閱大量的紙本雜誌吧!因此數位化必定是未來的趨勢。

當然對於資訊提供者,包含了作者及出版社,這樣的方式在現有的運作模式下,可能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對於作者而言,著作總是希望能大量的被讀者閱讀,但是要如何保障著作權;對於出版社而言,早就不已賣'雜誌'賺錢,而是'廣告收入'為主的商業模式,在網路化,數位化後,到底商業模式要怎麼修正。另外一個重要的關鍵,大量的網路平台及部落格,在資訊提供上本來就已經非常多元而豐富。有些部落客或者網站作家也同時是紙本初版的內容提供者,這樣彼此的競爭又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

身為一個讀者,我希望這些服務越多越好;身為部落客,或許有朝一日,自己會變成”內容供應者”;身為一個創業家,也會成為廣告的金主。對於這樣的狀況,雨果正思考著未來的模樣呢...

20080722_104512_0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