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網路] 你一定要用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遇到許多比較少上網的網友或朋友,有不少人也要在問我,「奇怪!你的部落格側欄多了個奇怪的東西!那時啥呀?」。既然有人誠心誠意的問了!那我也盡力的回答了!(不好意思照「神奇寶貝的台詞回答啦!) 這兩個奇怪的框框!就是Google最新的服務:「Google friend connect」。 這個才推出不到兩週時間的服務,卻不斷的在網路中中不斷的被提及,也有許多部落格版大已經把這個服務介紹的非常透徹。

這是什麼?先來看一段介紹:


簡單的說,一個讓大家的部落格串連起來的小玩意。可以讓大家加入別人的部落格,同時有留言版的機制。在成為別人部落格的朋友之後,對方或者其他讀者就可以在側欄的朋友欄裡見到你的大頭照,點選大頭照,可以呈現出個人的部落格或閱讀的部落格,以及其他連結。實際上的好處就如同這個服務字面的意思『Friend Connect』,把你閱讀的部落格及他的讀者連結起來,也給你的部落格讀者以個留言和留下資料的好地方。

已經很多部落客寫過這個部分,我把連結放上來大家連結過去看看吧!

初階版:
Google Friend Connect 帶你進入巨型網路社交圈,歡迎大家來試玩
Google Friend Connect!誰來你家 @ Google 版

進階版:

Google Friend Connect 社交前別忘了完善你的 Google Profiles


雨果觀點:

網路的連結在WEB2.0世代之後,許多內容與出版化整為零,我的部落格跟許多流量很大的版大的部落格都是眾多的部落格的其中之一。除了內容取勝之外,跟實體社會一樣,「人脈」代表了一個網站的實力。這個人脈在網路的世界中只的不只是你「真的」認識的朋友,更有可能只是因為喜愛的事物相同,或者對彼此部落格或者某個論壇言論意見相同而「認識」的網友。他是你的讀者,也同時你也是他的讀者。這個關係是雙向的,更是多面向的。你的讀者中,或許存在的許多你你喜歡的作家,而這些人的讀者或許也會喜歡閱讀你的文章。在過去的時代,連結這個如繁星的部落格只能藉著Google或者一些諸如 bloglog 的服務。這也是許多我周遭的朋友對無名黏著度高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無名的朋友機制,本身就是一個小社群。Google friend connet 的推出,老實說已經不是新玩意兒,卻也代表著google 正式踏入這塊『社群』的市場。

『社群』與『人脈』是網路超大一塊市場,也是未來網路的兵家必爭之地。你的讀者、顧客如何和你互動,你又如何藉由『社群』拓展整個視野!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當然『內容為王』,但是一個網路式的行銷,卻是未來的行銷主力之一。

以上

PS. 來加入我的GFC吧! 立刻點選『左邊側欄的 JOIN吧』

我的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年度熱門文章